[桃園 復興] 上山賞梅趣「復興梅花季」沿途10個必訪景點
分類:懶人包 ,活動通 撰文:ricefoeman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

角板山公園位於桃園復興區,園區面積2公頃栽種300多株30多年梅樹,為北台灣最大的賞梅景點,同時亦是時下年輕一代最受歡迎的拍照打卡秘境之一,園區大片綠地,雪白梅花如白色花雨綻放,佐以林間鳥語山林環繞,宛如童話般夢幻景緻,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一睹梅花風采。

朵朵小花 隨風搖擺

白色花雨綻放梅花季

 

2019角板山梅花季

>活動時間:108年1月12日~1月20日(僅週末有舞台及相關活動,1/19逢補假無活動安排)上午10時~16時

>活動地點:角板山行館(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活動內容:賞梅童樂、梅下野餐(網路報名已額滿)、草地遊戲、親子點心攤、拍照打卡活動送桌遊,舞台活動則有原住民傳統藝術展演。

 

#上週末開展的2019角板山梅花季吸引大批賞花人潮前往賞花參與活動

 

入口附近的樟腦展覽館附近會連接到生態池畔,這裡的梅花也相當美麗,梅樹的枝幹的蒼勁,花朵的點綴,如此深淺濃淡的韻味,是雲霧裡的悠遠芬芳。

 

公車交通資訊

>大溪總站:
5104/5104A.5105.5109/5109A.5093.5094.5106/5106A/5106B→[角板山公園]/[桃園客運復興站]下車
>小烏來:
5105→[角板山公園]下車
>中壢後火車站:
5091→[角板山公園]/[桃園客運復興站]下車
>桃園客運桃園總站:
502→[角板山公園]下車
5090→[角板山公園]/[桃園客運復興站]下車
>桃園站:
5301→[角板山公園]下車

2019角板山梅花季在桃園市復興區的角板山公園與蔣公行館舉行,大部分的人都是從熱鬧的大溪區沿北橫公路往復興區前往,這一路上有許多景點可以順路遊:舊百吉隧道、大溪老茶廠、三民蝙蝠洞、丸山咖啡、瑞士鄉村、中興花園、普拉多民宿、新溪口吊橋、羅浮溫泉,一路上還有很多景觀餐廳、咖啡廳、形象商圈、休閒農場。

 


第一站 舊百吉隧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N假趣旅行(@funtaoyu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長長的隧道 超美的景深

歷史在這留下痕跡「舊百吉隧道」

日治時期留下的長長隧道,供當時人行、防空、疏散用途,時光飛逝舊隧道也於民國96年轉為觀光步道,入內還可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以及代表當時代的「台車」(又稱手押車),現在台車旁放有車伕與當時乘坐人的模型。長長的隧道有著最美的景深,無論手機相機人人都能拍出富有景深感的美照!

 

舊百吉隧道

位址:桃園市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約台七線5公里處


第二站 大溪老茶廠

茶香氤氳近百年

與光陰交疊的美麗風華

最文青的景點「大溪老茶廠」

隱謐於山林間的大溪老茶廠,原名「角板山工場」,為日據時期台灣重要的『茶經濟』產區之一,1956年時因工人操作機器不慎,一半以上的廠區付之一炬,在工兵前往協助修復後,融合了台、日、西式等建築元素,也成為其特色!清晨的綿雨、午後的豔陽,讓佇立於山林間的茶廠,展現多變的情境與風貌,隨歷史的足跡一起放慢腳步,感受心中時刻的幸福感吧!

#老茶廠內茶品、器具陳設,讓每一隅都成為美麗的風景

 

詳看更多>>>[桃園大溪] 大溪老茶廠 ・品茗 踏青 享受生活中的一煦禪意

 

大溪老茶廠 >>官方粉絲團

店面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營業時間:假日|10:00-17:30、平日|10:00-17:00

聯絡電話:03-382-5089


第三站 蝙蝠洞

 

大自然鬼斧神工

另人驚嘆不已的「三民蝙蝠洞」

沿著溪谷小徑前行,遠遠的就聽到了流水聲迴盪,這處位在深處的三民蝙蝠洞,蜿蜒跌宕的路面、層層遞進的步伐、加上兩邊綠蔭夾道,也為這洞穴矇上股神秘色彩,走進之中發現別有洞天,天然形成的岩洞加上水源充足,過去曾有蝙蝠在此棲息也因而得名,成為許多網美必訪的超夯打卡點之一。

 

*建議穿著運動鞋、休閒鞋前往喔!進入蝙蝠洞前會有一小段平緩的山間步道,沿途有設置木長椅供旅客歇息,可以一邊沐浴自然芬多精、漫步在涼爽山息中,好不愜意!

 

三民蝙蝠洞 <<官方介紹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第四站 瑞士鄉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N假趣旅行(@funtaoyu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機 健康 提倡自然理想

與美麗景緻 壯闊景觀並存的「Tina廚房 瑞士鄉村」

蕃薯藤家族一直以落實健康有機為理念,希望帶給客人吃到健康及天然的食材,所有的餐點及盛名的麵包都以簡單的調味及烹調方式讓大家吃得到食物的原始風味,而瑞士鄉村更是以彷彿置身於瑞士的壯闊景緻讓人一邊享受美食;一邊享受美景。

 

蕃薯藤家族粉絲團-瑞士鄉村>>官方粉絲團

店面地址: 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水管頭1鄰13-2號

聯絡電話:03-382-2380


第五站 丸山咖啡

貓狗店員陪你用餐

遠眺無敵景觀 品嚐美味料理「丸山咖啡」

而其實這家由兄妹倆一同開創的咖啡廳本身就是最棒的觀光景點,除了一望無際的無敵景觀外,無論白天夜晚都超級有魅力,料理及下午茶更是好吃到不行,服務更是貼心喔!還可以看到貓狗店員們在現場招呼客人們呢!

詳看更多>>> [桃園 復興] 遠眺山河 近嚐美饌 美景X美食的五感享受「丸山咖啡」

 

丸山咖啡>>官方粉絲團

店面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2鄰丸山8-1號

聯絡電話: 03-382-5440


第六站 中興花卉農場

療癒多肉物美價廉

多肉迷的完美聖地「中興花卉農場」

中興花園源自於民國六十年桃園市開始,輾轉於民國七十二年來到復興區的三民村落腳,並以聖誕紅、繡球花等高品質花卉為主要種植的花源,也一邊進口多種多肉植物,這邊的多肉種類多元物美價廉,是多肉迷心中的完美聖地。

 

中興花卉農場 >>官方粉絲團

農場地址:桃園市5復興區三民里大窩路40巷5號

聯絡電話: 03-382-5151


第七站 普拉多民宿

山中的鄉村小屋

如仙境般的完美風景

以歐風結合鄉村風作為主要建築及裝潢風格,每個角落都有讓人大心的小細節,如乾燥花、粉色系的房間裝飾及典雅的植栽等等,超級容易喚起女性們的少女心,陽光灑進窗內起床不在是難事,而是舒服且令人赴有朝氣的感受,除此之外義大利麵、排餐等餐點都不馬乎!

 

普拉多山丘假期(二館)

民宿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水管頭23-1號

預約專線:03-3821425


第八站 新溪口吊橋

交織如圖騰的橋面,以一席鮮豔的紅與綠結合木頭,帶出了相當時尚卻不失原民元素的風格,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她,吊橋中央可觀賞美麗的大漢溪河谷風貌。新溪口吊橋全長303米,號稱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除此之外走在吊橋上的民眾可一睹壯闊景致。

 

景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聯絡電話:03-3821378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16:00(週二公休)


第九站 羅浮溫泉

桃園也有溫泉?沒錯!位在復興區的羅浮就有一座能泡腳的公眾溫泉,質屬碳酸氫鈉泉俗稱的美人湯,湧到地表時泉溫約37度跟人體的溫度差不多,洗過後皮膚會呈現光滑柔細~相當適合揪三五好友坐在石頭造景的泉池旁聊天談心。

 

景點地址:桃園區復興區5鄰140號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17:00(週二公休)


第十站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的玻璃橋面走過去需要一點勇氣阿,但風景真的沒話說

#小烏來繩橋木棧道橋上用傳統繩編及木板橋面組成站在上面有種電影情節的既視感

懸掛在小烏來瀑布上方的天空步道,橋面以玻璃建築結構由上往下探去是川流的溪流環顧四周的綠意環境,高空的畏懼感瞬間就消失無蹤,只剩瑰麗的景色留在記憶中。另外小烏來繩橋木棧道有著台灣最長的繩橋名號,走至繩橋中段還可一睹瀑布溪流的美麗景致。

 

景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42號

官方電話: 03-3821835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17:00,中午12:00-13:00休息(週二公休)


復興超好玩!小編整理的這幾個景點只是一部份,其實復興還有超多美麗風景及特色的地點喔!趁著2019角板山梅花季讓我們一路上山玩耍趣~

(本文部分資訊及照片、圖片由部落客撰風及桃園市風景管理處授權提供)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

桃園在地旅人誌[官網]▼http://www.wearefun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