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湖口]老街小吃特輯.食感大搜密
分類:懶人包 ,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 ,

螢幕快照 2017-05-31 下午1.42.01

 

來到這片歲月封藏,除了透過精雕屋瓦與斑駁泥牆窺探時代風華外,技藝傳承也十分牽引人心,透過味覺感受點滴,遙想先人樸實與勤奮,賦予這片沃土長久不衰的真摯情感。湖口老街上,至今仍保存許多客家美食,讓來訪旅客用「食」感受,細細品味著客庄古韻,從記憶中慢慢拼湊起湖口歲月。

 

1

↑↑↑黑仔客家純米麻糬【假日限定】

來到客庄怎能不品嚐經典——客家麻糬。蒸熟糯米透過鎚打後釋放黏性,從粒粒分明慢慢交融成彈牙美味!包裹著花生粉、芝麻粉等氣息,趁著餘溫未散前一口咬下,淡淡油香從鼻息間竄出,感受花生、芝麻的濃郁,微甜口感加上Q韌嚼勁,猶如辛勤硬頸的客家精神般,堅韌不拔!

 

2

↑↑↑古早味手工月光餅【假日限定】

月光餅又稱窮人餅,古時物資缺乏,每逢中秋之時,樸實的人們總會運用手邊食材製作糕點,用來謝天祭拜,所以月光餅就成為每逢佳節必出現的經典美味。客家人念舊惜物,這項深刻記憶家鄉的美食,直至今日,仍駐存老街一隅,讓古樸香氣飄香延續,勾起過往遊客的兒時記憶。

 

3

↑↑↑炸芋頭酥【假日限定】

登上日本電視台,揚名海外的炸芋頭酥,透過大姐熟練得酥炸後顯得格外誘人。湖口盛產水芋,成群芋絲在麵糊中團聚,輕輕滑入金黃油鍋內,瞬間濺起澎湃激昂,起鍋後撒上胡椒,除了鹹香芋氣外,更能感受根根分明,香脆而不失水分的口感,來到湖口老街一定要嚐嚐看。

 

4

↑↑↑古早味糖蔥、龍鬚糖【假日限定】

濃稠麥芽糖塊,在師傅熟練拉扯下漸漸伸長,拉延瞬間揚起一片雪白,猶如雪花紛飛。龍鬚糖,是許多人兒時回憶,傳統廟會中更是少不了它的身影!這項美味不僅是家喻戶曉的零嘴,更是古代御用點心,綿如蠶絲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現場還有糖蔥等零嘴,一次帶走綿密、香酥兩種口感。

 

5

↑↑↑關西嫩仙草、一口豆干【假日限定】

特色酸菜豆腐包,將大片豆干從中剖開,夾入香菜、酸菜,再撒上花生粉等佐料,一口咬下,熱騰騰的豆干滲出濃郁滷汁,咀嚼中花生香氣緩緩竄出,慢慢成為主韻,減緩香菜與酸菜的重拍。除了豆乾外,軟嫩的關西仙草也是店家主打,濃郁香氣搭配微甜感,搭配起來意外契合。

 

6

↑↑↑ 腳踏車芋泥 <<粉絲專頁

騎樓下復古腳踏車,濃郁芋香隨風飄散,成為老街上口耳相傳的銅板美食,整顆芋頭製作的純正風味,綿密之餘,口口還能嚐到芋頭顆粒。店家提供了冰、熱2種吃法,可自由選擇。熱芋泥部分除了原味外,店家還提供油蔥酥、黑芝麻等佐料讓客人選擇,體驗不一樣的在地風味。

*營業時間:週三~日 10:30-19:00 (週一、二公休)

 

7

↑↑↑ 豆之味豆腐坊 <<粉絲專頁

豆之味豆腐坊,有別於一般豆花,非基改豆類的選用,現磨、不加人工添加物的堅持,搭配綿而不爛的配料,除了以黑糖水為基底外,也可以選擇以豆漿取代,讓人口口都能嚐到輕甜豆香與食材原味。除了豆花外,店家也提供了各類豆製品宅配服務,讓懶得出門的饕客們也能輕鬆品嚐。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

 

9

↑↑↑滷味小餐車【假日限定】

位在豆之味豆腐坊外面的小餐車上,簡單擺設下卻另藏玄機。有別於一般滷味,純手工製作豆腐與豆乾在清甜湯頭中熬煮,運用食材最原始風味,不添加餘調料滷製,純素食的健康料理,讓您品嚐到滷汁清香及食材原味,希望帶給讓遊客們零負擔享受,讓人口口體驗純粹豆香。

 

9

↑↑↑芋見幸福.芋頭牛奶【假日限定】

現打芋頭牛奶,選自大甲新鮮芋頭,杯杯秤重精算,加入牛奶與砂糖打散交融,濃醇芋頭與牛奶相輔相成,加深彼此的溫潤口感,偶而還能嚐到細碎芋頭顆粒,老闆說要自己把關才能讓顧客安心,安心就是最好的商品。真材實料沒有別的秘訣,全靠老闆杯杯用心、用料實在的堅持。

 

10

↑↑↑ 湖口老街「客家湯圓」 <<粉絲專頁

滿滿的韭菜及肉絲佈滿表面,融入豬油和油蔥香氣,飄香在老街的紅拱騎樓下,紅糟肉、滷豬腳、白菜滷、雞捲、放山雞…各式小菜,平價又美味,捧著一碗熱騰湯圓或傳統客家風味粄條,從經典客庄料理中,體驗在地情感,咬下每一口扎實,靚景享受這碗樸實卻客韻深厚的美味。

*營業時間:週一~五10:00-18:00,週六、日7:00-18:00

 

11

↑↑↑ 客家味.客家大湯圓

以傳統客家湯頭底蘊,融入新創意,將油蔥與肉餡絞打成型,包入湯圓中,以香菇與高湯為基底,撒上蔥花與韭菜提味,一碗充滿濃濃客家風情的包餡湯圓飄香上桌!這間客家味湯圓,除了傳統湯圓外,更將老味新吃,大湯圓湯頭清香不油膩,口口更能細嚐客庄風韻,嚐鮮、回味兩相宜。

*營業時間:每日10:30-賣完為止 (公休依店家公告)

 

12

↑↑↑ 湖囗老街小阿姨楠薑醃漬水果 <<粉絲專頁

吃完鹹重口味,來個清爽酸甜的飯後水果吧!位於街上這間小阿姨楠薑醃製水果,特別選用楠薑相佐,搭配梅粉等經典香料,讓水果在微辛中綻放原汁鮮甜,紅心芭樂、洛神花、金桔、百香果醃情人果…多樣選擇,老闆大方提供試吃,酸、甜、脆、軟,多元層次,來到老街不容錯過。

*每日營業:平日水果依當天製作的種類為主(公休依店家公告)

 

13

↑↑↑ 台富行芋香餅

媒體寵兒台富行裕香餅,可說是來到湖口老街一定要帶上的伴手禮!糕餅起家的台富行,是當地人大力推薦的老字號,採用當地特產的水芋、檳榔芋做內餡,搭配香酥的餅皮一口咬下,餅香與芋頭的味道竄上鼻間,濃郁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此外店內的麥之果,也是另一項特色產品。

*營業時間:週六、日09:30-18:00

 

14

↑↑↑ 百年歲月 創意交融傳統 飄香客家味 <<閱讀更多…

百年歲月,位於湖口老街上的一間復古客家餐廳,木窗櫺、紅門聯,充滿鄉間簡素之感,隨著木刻招牌逐筆刻下的字跡,空間瞬間竄燃著濃厚溫馨。與一般客家餐廳不同,店家除了保有味道記憶外,更運用不同食材,料理出多元菜色,例如:鹹蛋南瓜、翡翠晶瑩蛋…等都是店內特殊菜色。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21:00

 

15

↑↑↑ 湖口風情 賞舊時戲院 啖客家風味 <<閱讀更多…

就像戲劇般高低起伏、瞬息萬變,復興戲院鏈結著湖口居民的情感與生活,曾經帶動人潮商機,卻也目睹地方沒落。膠卷定格幕幕,在黑白間演繹時代,門前售票口依舊佇立,庭院的芒果樹逐漸茁壯,隨著時光遊走,在這處古樸中細賞。除了欣賞建築風華外,走進湖口風情餐廳中,在豐厚歷史底蘊裡,品嚐美味佳餚,體驗最道地的客庄風情。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30 ,週六、日11:00-20:00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1-04-%e4%b8%8b%e5%8d%884-53-47

 

迎面古意襲來,走在歷史街道上,感受傳承至今的人文底蘊。從熟悉味覺中,點滴體驗在地風華,悠閒假日時光,一起來到湖口這片純樸中,品嚐這歷久不衰的美好滋味!

 

更多旅遊資訊>>請上fun假去哪玩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