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園]竹圍漁港 啖海味看夕陽 親子同遊好所在
分類:懶人包 ,找美食 ,趣哪玩 撰文:changsirad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DSC_0166

 

迎著海風嗅聞微鹹氣息,眺望海天一線的廣闊,煩躁心情總能瞬間療癒。搭配耳邊浪濤聲此起彼落,在沙灘上烙出一行行腳印,攜著一家大小一起放慢步調,享受最悠閒的假日親子時光。海洋猶如萬物的母親,孕育出豐富資源,台灣四面環海,無論是氣候或者飲食都與之息息相關。竹圍漁港,位於桃園最北端的漁港,擁有豐富漁產資源,更串連北部鄰近漁港,形成新鮮直達陣線,將北台灣美味限定集合於此,成為北部地區的大型漁獲產銷中心之一。

 

DSC_0169

 

竹圍漁港鄰近桃園國際機場,也是近距離觀賞飛機的好去處。過去曾是國際貿易港口,但因泥沙淤積等因素,近年來已逐漸轉型成休閒觀光為主,少了濃厚商業色彩,也讓漁港回歸純樸。港邊一座小拱橋,成為假日遊客拍照聖地,走下小橋連接魚市前廣場,是一片觀海平台,一望無際的腹地,在海風吹送下牽起一線風箏,與毛孩奔馳在這份悠閒之中。另外夕陽也是漁港的美景之一,當餘暉染紅海面,讓海水波粼反射,與海風相伴,靜坐在堤防上欣賞晚霞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0936

 

來到漁港一定少不了大啖海味的行程,漁產直銷中心1樓是魚市範圍,裡面涵蓋著各式海味,除了體驗
新鮮魚貨現場叫賣震撼外,各式各樣的商品:烏魚子、魚鬆、魚丸…等更是現做現賣,讓人口口都能嚐到「道地海港滋味」。漁港豐富漁獲資源,在店家詳細解說下,了解到每種漁獲的生態與烹調方式,也成為小朋友們的自然課堂,是個兼具休閒及育教好所在!

 

IMG_0933

 

四季都有 美味不間斷! 超大生蠔現買現吃

活蹦亂跳的帝王蟹,大顆生蠔現剖現吃,位在魚市深處的這間「現吃spa生蠔」是各大媒體強力推薦的美味。比手掌還大的生蠔,透過老闆娘內行處理後,口感鮮甜濃郁。生蠔品種也是店家精心挑選,少了腥味多了點淡淡奶香。老闆娘說:「不同生蠔要搭配不同醬料吃,才能嚐到它最好的味道。」由於生蠔十分新鮮,喜歡海味的朋友可以直接品嚐,若是害怕腥味,也可以搭配檸檬汁、白蘿蔔絲、芥末或是蒜蓉醬稍微調味,一樣可以體驗不同風味。

 

以低溫海水封藏活蟹鮮甜,充氧海水中不時看到螃蟹翻牆到隔壁水箱作客。日本人口中的鱈場蟹就是我們所說的帝王蟹,也是店家主打特色之一。水質在店家嚴格管理下,買回家後只要稍微清洗外殼,就可以直接清蒸食用。老闆娘說:「一般人覺得帝王蟹精華在蟹腳肉,其實身體才是最好吃的地方。」去除堅硬外殼後,放入火鍋熬煮,讓肥美蟹膏融入湯頭之中,就是最天然的湯底。

 

DSC_0158

 

漁產中心2樓是熟食區,在1樓採買後也可將漁獲提到2樓,請店家代為烹調(會酌收料理費用),專業料理下的新鮮海味,讓人食指大動!多種口味也可以自由搭配,不用在家費工處理,也能吃到餐廳風味。另外,店家也提供新鮮食材,可以直接前往點單,享受現撈海產鮮美。

 

DSC_0079

IMG_0929

 

除了每日直達新鮮漁獲外,到了假日更是人潮、小吃雲集。炸蚵嗲、花枝丸、烤魷魚…廣場上假日市集與周邊小吃店也是美味的另一個重點。位於魚市入口這家「徐家嚐鮮屋魚丸店」是在地人與遊客大推的經典。現場魚丸全部都是當天現做現煮,口味豐富獨特,搭配不同內餡與清甜湯頭,讓口感層次更扎實飽滿,不僅品嚐到魚丸Q彈,更能吃到魚肉鮮甜的原汁原味。如果喜歡也可以在現場選購單包魚丸,回家自行烹調,或是選擇宅配服務,讓沒到現場的朋友們也能享受這份鱻味。

 

除了魚丸湯外,老闆也有提供炸海鮮系列。表皮炸得酥脆的魷魚腳,有嚼勁卻不會過硬;小螃蟹更是鹹香酥脆;另外鱈魚條、甜不辣、水晶魚 …等選擇豐富,更可以自由搭配,想吃多少夾多少,依個人份量取用避免浪費。

 

IMG_0943

 

除了一年四季都觀賞得到的海港美景外,搭配不同漁獲產季,漁港也會舉辦一系列特色活動,讓來訪旅客體驗最豐富的海港美食與文化。而暑假期間也會舉辦夏季音樂祭,在玩水消暑之餘,欣賞熱情搖滾或抒情歌聲。更不能錯過的是每年八月螃蟹旺季,正值蟹肉肥美時節,店家也提供各式蟹料理,在點點星空下,享受與三五好友一同品蟹相聚的樂趣。

 


更多美食資訊,請上fun假趣哪玩粉絲頁

 

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

營業時間:週一~日 8:00-18:00(全年無休)

地址:桃園區大園鄉沙崙村港口18鄰80-3號

漁產直銷中心 聯絡電話03-3832308

 

竹圍漁港80、81號〜現吃spa生蠔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18:00(可先電話詢問)

嚐鮮專線:0920-270109

地址:漁獲中心1樓攤位  NO.80 、81

#竹圍漁港 品嚐起新鮮直達的美味之旅吧! #A11坑口站 #桃園機場捷運旅遊 #FUN假趣 #美味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徐家嚐鮮屋魚丸店

營業時間:週一~日 8:30-19:00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港口路1鄰40號

 

大眾運輸:

1.於桃園搭乘桃園客運5015、5016、5017、5022線於桃園客運竹圍站下車步行1公里即抵。

2.於中壢車站搭乘亞通巴士703線於竹圍站下車步行1公里即抵。

3.從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外搭乘往竹圍站公車(桃園客運5017、5022、亞通703客運,更多資訊可參考A11坑口站外公車路線指引)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南崁交流道往南崁方向,經台四線公路直行到底接台15線往觀音方向見桃23線右轉至竹圍即至。

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

 

17-0522機場捷運圖-nn-02


更多周邊好去處

[跟著機捷趣|A11坑口站]彩繪村拍照打卡、竹圍漁港啖海鮮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走進鄉間 玩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