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堅持傳統的老派鍋物 佑專石頭火鍋店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 ,

流連忘返 老派鍋物

冷冷的天氣、百百種鍋物、加上管不住的嘴,冬天對美食真是難以招架!有日式火鍋的澎湃鍋料,加上古早味香油基底,老派鍋物總有流連忘返的魅力,說到傳統火鍋當然不能錯過這家在桃園市府旁的佑專火鍋店囉!以芝麻與香油熱鍋,將肥嫩肉片與洋蔥爆炒,再注入大骨高湯與滿滿鍋料,冬天就是要一起吃火鍋啊!享受三五好友圍桌、邊吃邊燙口的快感!

 

位在桃園市府附近這家「佑專火鍋店」一到冬天滿座不在話下,饕客往往都是為了「思念」這一味而到來,店內採自助式取菜,想吃什麼自己拿好拿滿,單價表也標示的很清楚,每人低消250元,三五好友聚餐經濟實惠!

 

除了常見的魚餃、蛋餃等或鍋料,還有較特別的福州包等配料,樣式十分多元,蔬菜類不能錯過炸芋頭,還有新鮮時蔬等「菜」單,無論吃肉或是吃菜ㄧ應俱全,傳統美味加上新鮮口味,嗜肉愛菜通通滿足!

 

肉片部分分為牛、豬、羊,店家會在開鍋前先詢問,建議肉類一定要點好點滿!因為錯過第一次爆炒機會,後面就只能享用川燙的原汁原味了。另外店內還有天使紅蝦,超!級!大!隻!der!飽滿新鮮的肉質,加入香油大骨湯底中熬煮,蝦味更顯鮮甜,想吃海鮮也一併滿足!

 

鍋底部分先用香油與洋蔥爆炒,再加入白芝麻提香,濃濃的「朝思暮想」全靠這一味前置功夫!讓食材在高溫中釋放原味,又利用油溫鎖住原汁,炒過的洋蔥去除辛辣保留甜度,最後加入肉片與青蔥炒過撈起待食用前再稍為川燙,肉汁留存的鍋底香氣逼人,恰巧為湯頭提味,最後加入鍋料與高湯,簡單又不失美味,湯頭不過度調味很是甘甜,冬天來上暖暖ㄧ鍋超幸福的~

 

另外沾醬部分也有青蔥、新鮮辣椒跟沙茶等,可以自己選用調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取用,沾上鮮嫩肉片,滿滿的沙茶香隨咀嚼包覆味蕾,吃鍋好夥伴就是少不了沙茶這一味!

 

關於肉片部分,不似精緻鍋物主打入口即化,油脂與筋肉分布的很有嚼勁,建議稍微川燙帶點粉色就可以送入口中啦!包覆滿滿的油脂香氣帶著鍋底鮮甜,配上一口高麗菜,就是讓人思念的家常味!

 

還有還有!手工魚漿也是很厲害的!滿滿鮮味加上嚼勁十足,大小切塊可依個人喜好調配,Q彈口感與肉片軟嫩對比,在鍋中滾起,熱熱入口邊吃邊呼氣就是吃火鍋最有趣的地方。

 

冬天永遠少一味?吃火鍋準沒錯!味蕾是最刁鑽的朋友,吃過山珍海味後就會懷念記憶中的感動,冷冷的天來一場與刁鑽的老派約會吧!下班馬上揪一下,佑專火鍋再吃一波!

 

佑專沙茶石頭火鍋店>>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3:00(週二公休)

店家地址:桃園區中山路446之1號1樓

店家電話: 03-333 6897(用餐時間建議提前電話預約)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