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文特區]『一口田咖啡輕食』,設計師老闆創藝玩文創
分類:找美食 撰文:BELLO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走在正藝文特區的新埔六街上,許多藝文小店靜雅地座落,不招搖、斯文地勾勒出藝文特區的文藝氣息。

每每路過「一口田」時,總是對於店名的文創二字充滿好奇,很容易把它將文青連結在一起,覺得是一家擁有特別氣息的店。其次,被吸引的是它的創意招牌,超大型摟空英文立體字,很難不令人注意,而走在行人磚道的立體橫招,更是要人不能忽視它的存在。他的文創,其實從招牌就嗅著端倪了。

 

SAMSUNG CSC

 

103349

 

 

 

推開入口門時,門上的「文創交流中心」引人更多的好奇,疑惑著這間店究竟有什麼特殊的經營模式。

 

SAMSUNG CSC

 

 

 

 

入口玄關特殊造型木櫃上,陳列了許多皮件,木櫃旁擺放了一副馬鞍,不但不會顯得突兀,倒是讓空間的文創氣息渲染開來。櫃上的文宣,介紹了許多最新的藝文消息,特別的是「一口田」受邀《LaniLani》日文雜誌的採訪,有一篇幅的報導,推薦給日本的遊客。

 

SAMSUNG CSC

 

 

 

店家老闆是一位開業設計師,店面走得是現代風格,店面不大,但是運用了許多裝潢上的技巧,以及多元家具素材的配搭,讓整體空間感覺寬敞舒適。

 

SAMSUNG CSC

 

SAMSUNG CSC

 

SAMSUNG CSC

 

 

店面2樓只開放給預約包場的顧客,時常拿來作為藝文活動的場地。平時有固定的時間會開設各類文創課程,比如7月開始,就有手作乾燥花以及吉他的課程。

 

103348

104181

 

 

全天早午餐│漢堡肉排

主餐中有必備的歐姆蛋及多汁的肉排,搭配的麵包在咬下第一口時,真的會被他的口味驚豔味蕾,是少見於麵包中的原粒金桔;主盤中還有豐盛的蔬果,南瓜泥沙拉、生菜,再加上三種水果,取代一般早午餐常見的炸薯條,感覺非常清爽健康。

 

SAMSUNG CSCSAMSUNG CSC

 

 

 

排餐│普羅旺斯豬肋排

上菜拍照時,滿盤的香味隨著熱蒸氣裊裊撲鼻,是一股熟悉的味道─媽媽的私房菜,果不其然入口時中藥滷包的味道漫延,馬上擄獲用餐者的心,且豬肋排也處理得軟嫩多汁,入口即化,此道菜以中式口味入西式餐點,呈現得非常成功。

 

SAMSUNG CSCSAMSUNG CSC

 

 

 

甜麻糬鬆餅│冰淇淋水果

特色的麻糬鬆餅口感扎實,富有彈性,搭配的水果,有葡萄柚、香蕉、柳丁、蘋果、奇異果,種類多元且分量十足,給得非常大方;對於愛吃甜點的人來說,是一道不可遺漏的必吃名單!

 

SAMSUNG CSC103346

 

 

 

附餐甜點│柳丁顆粒果凍

餐後飲料│冰摩卡奇諾

103345

 

 

 

用餐完和店長閒聊,才知道原來老闆是基督徒,店名「一口田」的緣由是來自上帝給予人們的祝「福」,由「福」字拆成「一口田」而來。

 

SAMSUNG CSC

 

 

103344

 

 

 

 


一口田文創交流中心

餐廳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六街136號

訂位電話│(03)355-1569

營業時間│09:00 – 22:00


更多藝文特區周邊美食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earefun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