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大溪]悠遊慢城之食在好味_大溪老街小吃篇
分類:懶人包 ,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 ,

IMG_4640

逛老街就是要吃小吃啊!

來到桃園大溪出名的豆干跟各式豆製品就像「到此一遊」必嚐清單般,在大漢溪豐沛的水源純淨灌溉下,製作出來的豆干更是遠近馳名,走進大溪老街除了品嚐豆干外,還有什麼小吃是不能錯過的呢?漫步在老城區中,欣賞古樸建築與歷史軌跡,感受熱鬧人情、讚嘆傳統木雕技藝外,當然要大吃一場才痛快呀!現在就跟著小編快閃一下,看看還有哪些錯過的古早美味吧!

 

螢幕快照 2018-08-12 下午11.07.12

第一站、老阿伯豆干

遠遠的就能聞到滷汁飄香!跟隨排隊的人龍來到這家在地好味-老阿伯豆干,當然要點一大盤來解解嘴饞啦!招牌上滿滿的媒體推薦,加上絡繹人潮就可以知道他的魅力有~多~大!就像每到必吃般,行實了「來大溪就是要吃豆干」的傳統,現場豐富選項,貼心店家更將素食跟葷食分開滷製,灑上滿滿蔥花、芫荽、淋上蒜香醬油,夠鹹夠對味,真想來碗白飯~

 

老阿伯現滷豆干<<臉書地標

營業時間:週一 ~日 8:00 – 20:00

店家電話:03-388 3422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37號

 

 

螢幕快照 2018-08-12 下午11.16.41

第二站、里長嬤碗粿

店家每天親自研磨、炒香豆丁,依循古法製作,香Q純實的碗粿,在大溪老一輩人的回憶中,穿梭巷弄叫賣的碗粿,隨著時光飛逝,如今已佇腳在大街上繼續飄香,浸泡3小時讓米粒吸飽水份,細細研磨後調勻比例,放上蒸籠45分鐘,搞剛不馬虎就是碗粿好吃的秘訣,豬油拌炒後的大溪黑豆干、傳統菜脯、蝦米、香菇等豐富配料,淋上帶點甜味的古早味蔭油膏,簡單卻樸實讓人口齒留香,除了鹹的外,還有甜粿可以選擇喔!

 

里長嬤碗粿<<臉書地標

營業時間:週一~日11:00–17:3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 03-388 2258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79號

 

 

螢幕快照 2018-08-13 上午12.27.18

第三站、和風手工豆腐酪

介於布丁跟豆花間的口感,略帶Q彈卻又入口即化,夏天當然不能錯過吃甜食的機會呀!這家位在老街上的手工豆腐酪每到假日也是大排長龍,豐富配料一碗可選4種,滿到蓋過豆腐酪本體,輕輕攪動就像要溢出來般澎湃,軟綿花生、甜蜜紅豆、嚼勁粉圓等,除了黑糖水外,也可以選擇豆漿基底,讓豆香加倍竄升,包覆鼻息,連呼吸都十足濃郁!

 

和風手工豆腐酪<<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日11:00-18:0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03-388 0206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54號

 

 

螢幕快照 2018-08-13 上午12.42.47

第四站、大溪老街綿綿冰

夢幻的顏色讓小編少女心大噴發!讓食材綻放原汁原味,40多種口味多到不知怎麼下手!冰箱裡就像調色盤般,隨著心情任你自由搭配!特色紅心芭樂酸酸甜甜、當季水果芒果、蜜製情人果、還有抹茶、伯爵奶茶等厚重大人味,樣樣都十足濃郁!愛酸嗜甜通通有,逛到老街尾端不妨來上一杯消消暑吧!標準美食拍來一張(喀擦~

 

大溪老街第一家綿綿冰-家傳食品<<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五11:00-18:00、六日9:00-20:0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107號

 

 

螢幕快照 2018-08-13 上午12.37.12

第五站、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

來到大溪除了買豆干回家外,一定不能錯過這家花生糖,有別一般花生糖較酥硬脆口的口感,現炒花生手工研磨,包裹上比例調配麥芽糖,好吃不黏牙!假日限定排隊伴手禮,堅持現場手工製作,剛好不會太甜加上花生香氣,配上一杯熱茶真是刷嘴甜點!回家後冰入冰箱香脆紮實,熱吃冷吃風味多元!

 

店家電話:03-388 9399(想購買數量較多的朋友可以先預訂喔!)

店家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6號

 

 

大房2

第六站、大房豆干

大溪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豆干。創始人黃屋用天然焦糖染色而製成的「黑豆干」,黑色偏厚的外皮,味道濃郁、口感紮實有嚼勁。「大房豆干」傳承自祖先黃屋,也是大溪人認同「正港的大目仔伯豆干」。看見櫥窗內滿滿的名人合照與簽名,這裡也是大溪女兒鳳飛飛每次回到大溪老家時,必定光臨近百年的老店。在這裡除了能品嘗特色黑豆干之外,老闆也為豆干注入新活力,創作出多項新式豆干料理。黑豆干厚實的口感,濃郁的豆香味,再搭配清爽食材的調和,遊客也能DIY現場體驗製作創意豆干料理。

 

大房豆干<<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五8:00-18:00 六日8:00-18:3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03-388 3457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46號

 

 

螢幕快照 2018-08-13 上午1.07.01

第七站、傳承第二代 什錦麵

位在大溪中央路上鎮豐宮旁這家麵店傳承至今已是第二代,選用豬大骨每天現熬湯頭,堅持不加味素,口口都能吃到食材原味,就像在地人廚房般,總有饕客每天準時報到,從開市到晚上也算是在地人特殊的早餐選擇!骨仔肉麵更是店家特色,老闆說骨仔肉是老人家因牙口不好、咬不動時會特地買來煮粥的,可見肉質十分軟綿細緻,一頭豬只有少少幾兩而已很是珍貴,輕甜湯頭交織著肉甜與脂香,傳統古早味讓人口口滿足!另外炒飯也很特別喔!加入自製豬油下去快炒,口口都能吃到濃郁香氣,回家前一定要來報到一下,最在地的美味不容錯過!

 

傳承第二代什錦麵<<臉書地標

營業時間:9:00-18:0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53號

 


 

 

閱讀更多▼▼▼

[桃園 大溪]北台灣的繁華內陸港都「大溪」訪古巡禮|逛老街|品藝文|拍美照|嚐美食(2018攻略)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桃園在地旅人誌[官網]▼http://www.wearefunlif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FUN假趣旅行] 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

 

39786058_2285938194993033_8688363405494452224_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