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龍潭]老街重生蛻變「菱潭街興創基地」文青必訪.IG必收景點
分類:趣哪玩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 ,

18-0325-菱潭街_180402_0070

日系小清新|廢棄市場的華麗蛻變

廢棄14年的老舊美食街,在一群在地青年的努力下,轉生成為IG打卡新興景點!鐵皮下飄舞著燈籠與紙片,是不是有來到日本街頭的小清新感啊?這條充滿著在地人情感的老舊街市,平日看似靜悄悄,轉至假日場景卻充滿著人群,繽紛色彩搭配多元店鋪,有咖啡廳、手作工作室、小餐店….等各式店家,來到這逛上一整天都不膩!

 

18-0325-菱潭街_180402_0056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老少通殺!悠遊硬頸市集

無論是最近風靡的乾燥花、手作首飾、雕塑小物、手繪明信片,到手工餅乾、醃製小點、咖啡、擂茶、銀耳蓮子…食衣住行娛樂樣樣俱備,多達47家工作室進駐,讓這小小街道,每逢假日就湧入不少訪客駐足!想要挖掘新奇小物或是挑選紀念品,來這準沒錯!

 

18-0325-菱潭街_180402_0144

除了文創商品外,這邊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課程與活動講座,可以報名參加,像是難得一見的二胡教學,小編當天也體(破)驗(音)了一番!

 

18-0325-菱潭街_180402_0028

美味的甜點不僅可以療癒心情,動手做做還可以享受不一樣的親子時光!除了帶走美味外,菱潭街市上還有甜點教學資訊,可以在線上預約報名,讓小朋友們在假日時到這體驗不一樣的「校外教學」!

 

18-0325-菱潭街_180402_0014

歷史總讓人探詢故事,而故事總讓人著迷、尋味!來到菱潭街怎能逛上一天?每個攤位總有著他們的故事,而每個隔間就像不同天地般,放映的不僅是創意商品,更多的是理念與精神,來到菱潭街可以像逛市集般輕鬆漫步,也可以像串門子般隨性聊聊,就像上傳統市場一樣,與朋友分享著彼此,多了溫度互動也許就是它的魅力所在!細讀街市中央的文句,更深入了解龍潭在地點滴,而棧板舞台區規劃,搭配著每週活動,從說故事導覽到體驗課程,豐富主題讓你每次到訪都充滿驚奇!

 

813DDA27-65B1-4BA9-AFDC-75A38F9878AC

走累了不妨來一客美食、坐下來歇歇腳吧!從入口處的客家鹹湯圓開始,還有濃郁擂茶、澎湃的銀耳蓮子、蘋果鮭魚刈包等,大啖傳統與創新風味,帶著阿公阿嬤一起來,讓美食勾起不分年紀的饞嘴精神!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走過仿古木門與紅門聯、隨意翻閱著明信片細讀,無論是轉身瞬間或是定格拍下,旅行隨記就是捕捉瞬間,還在想假日到哪走走嗎?不妨來趟菱潭街興創基地展開你的尋寶之旅吧!

 

菱潭街興創基地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每週隨臉書訊息公告

基地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南龍路44號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趕快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IMG_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