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 中壢 ] 同場加映-吃餅保平安,馬祖新村車輪餅
分類:找美食 撰文:Iris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 ,

食,吃餅保平安; 目,國民須知標語;聽,5.60年代流行樂;

樂,玩傳統遊戲機;來場回到5.60年代樸實復古下午茶吧!

 

 

逛完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後,不妨騎著車,到中壢市區找尋小時候的古早味紅豆餅吧!

 

紅豆餅,又名車輪餅,還有個很有趣的名字叫「銅共啊餅」(用台語唸,意思是被打扁的罐頭),日據時代從日本引進的傳統美食,原名為今川燒,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有輛停在路邊賣紅豆餅的小餐車,路過時總能聞到陣陣的香氣,老闆倒著剛攪拌濃稠的麵糊進倒熱呼呼的模型鐵鍋裡,等麵糊成形,再放入一球球的綿密的紅豆,將另外一半餅皮蓋上,加熱密合,就完成小時候最熟悉的銅板美食。

 

 

記得第一次看到馬祖新村車輪餅時,就是被這"童叟無欺"的車輪餅給吸引住目光,每一顆車輪餅都有一個手掌這麼大,飽滿的內陷,一擠就像隨時都要波湧而出,無論是哪個口味看到暴漿都有滿滿幸福感!如果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不妨選擇商品前有"良"標誌的,每樣都是店家的推薦商品哦~

 

圖片來源:官方臉書

 

以藍白配色作為LOGO設計,牆上寫著國民須知,讓人彷彿一秒回到學生時代,店內設計沒有現代流行性的裝璜技巧,反而是運用簡單古早的淺藍色的窗框,做隔間設計,隔出了一間等候室,除了擺上木頭長椅,及牆上的藥品廣告海報,還貼心的放了兩台遊戲機,不需要投幣,讓等候車輪餅的客人能夠回味小時候的小遊戲。

除了馬賽克窗戶,有幾扇窗刻意設計成玻璃窗面,讓等候的客人除了玩遊戲之外,也可以透過小小的正方視角,看店員們製作車輪餅,以開放式的廚房空間,讓人在等侯時,也不無趣。

 

馬祖新村的車輪餅不僅保留了攤車紅豆餅的傳統口味:萬丹紅豆、古早味奶油、芋頭,甚至結合現代人的飲食潮流,研發黑糖波霸奶油與黑糖波霸芋頭及獨家限定口味森永牛奶糖及季節限定的黑芝麻波霸口味,不僅收服長輩們的味蕾,也顧及年輕人愛嘗鮮搞怪的心情,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紅豆餅上面的圖案,是會改變的哦!之前看很多部落客去時,都是印上馬祖新村,或國民標語,近期默默地增加了Q版馬祖的印章,讓吃車輪餅Iris似乎也默默地得到媽祖的保佑能夠保平安呢!

 

 

記得北部的紅豆餅有分厚皮跟薄皮的,馬祖新村的紅豆餅偏向薄皮,這次小編吃黑糖波霸奶油,奶油很香,搭配珍珠非常的Q,超適合下午茶用來填飽肚子的,可惜這次去的時間比較晚,無緣嚐到森永牛奶糖口味,據說有整顆的森永牛奶糖,創新的口味有路過不妨買一顆來試試看吧!

 

 

店家資訊:

❋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95號(中壢光南對面)

營業時間:11:00-21:30

連絡電話:03-426-6118

 

❋320中壢區新生路188號 (在愛的世界對面,本次拜訪店家)

營業時間:11:00-21:30

連絡電話:03 -426-1890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