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蘆竹]在地人準時報到 飄香好滋味 山腳橋頭小吃店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 ,

吃過才感覺到家了

回家的路上總有這麼一家小店,乘載著許多人的思念與鄉愁,也許是巷口、又或許在大榕樹下,總是簡單鋪設、沒有華麗的招牌,但總牽縈著人們定期來此報到,點上一碗熱騰喝上幾口湯頭,吸起口口白麵,享受著「到家了」的踏實感。

 

 「吃飽沒?來去橋頭吧!」在地人的灶咖

開店25年,橫跨老中青三代,這家橋頭小吃店,沒有華麗的料理,卻處處實在!從基本湯頭到手桿麵皮,無處不是傳承功夫,每到用餐時刻絡繹的人群就能看出他的魅力所在,簡單的麵條搭上美味滷汁,一碗豬肝湯吃出食材新鮮,脆口青菜也是老闆自己種的,回到最樸實的那個時光,享受美味不能錯過!

 

「越簡單,反而越困難」,25年的手藝傳承,讓在地人定期報到的美味,沒有過多華麗的擺盤,用的更是新鮮食材,採地利之便選用新鮮溫體豬大骨熬湯,加入時蔬冰糖增加甜度取代味精等人工調味,蔬菜也是老闆在大古山上的菜園新鮮採收,涼拌小菜種類也很是多元,充分展現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樸實原味!

 

多元小菜 任君挑選

入門口處的冰櫃中,琳瑯滿目的小菜任君挑選,每一樣都是店家精心配製的傳統家常味很是配麵下飯!老闆說了解食材特性,充分發揮食物的美味才是重點,簡單又樸實反而常常耐人尋味。

 

勁道捻桿 手工現作 招牌水餃

顆顆飽滿紮實可是老闆專程拜師學來的美味,與山東師傅學習,從調味到工法,經過次次嘗試、不斷精進與改良到上桌,樣樣都不馬虎!韭菜與蔥的基底是必備,加入薑末去腥,新鮮溫體豬產地直送,肉質鮮美穠纖合度,調和起來更是脂香滿溢!餃子皮也是手工現桿現包,厚薄剛好!每天限量供應,往往到了晚上就銷售一空,喜歡吃餃子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另外店家也有提供冷凍水餃,如果有興趣的饕客可以洽現場人員預定喔!

 

軟嫩清甜 豬肝湯

因為山腳有肉品市場的地利之便,所以豬肉都是溫體豬的美味直達,說到豬肝湯以往都會有過硬或是粉粉的口感,橋頭的豬肝很嫩,簡單川燙加入大骨、時蔬與冰糖熬製的湯頭中,清甜不失原味!搭上幾縷薑絲撒上一抹蔥花,香氣更添!咀嚼軟嫩沒有腥味,喝完也不會口乾,飯前暖胃、飯後解味!

 

簡單樸實 口口滿足 乾麵

嚼勁麵條搭配陳香滷汁,配上一隅青菜,大口進食就是滿足!店家現滷滷汁含有豐富膠質,淋在麵上拌勻,形成天然油香,沒有過多調味,全憑滷汁提香,稍稍吹涼後精華滲入麵體,隨著每一口咀嚼釋放濃郁香氣!

 

軟嫩多汁 口齒留香 鵝肉麵

清甜湯頭搭配些許肉燥,簡單的清湯麵加入鵝肉後意外的回甘留香,有別一般鵝肉較紮實的口感,橋頭的鵝肉屬於柔嫩型,用齒筷就可分離,咀嚼間帶有湯頭甜度外,皮上脂氣更帶出另一種鮮甜,滿是麵條與肉片份量十足。

 

現採下鍋 季節時蔬

一堆肉下肚也要來盤清爽的!老闆說他的青菜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自己種的吃起來安心!在一旁大古山上自闢方田,依照季節種菜,也會跟附近小農採買,回歸樸實的農村生活,借米換糖的趣味日常,簡單川燙後以鹽巴調味,再淋上一點滷汁就風味十足。

 

山腳橋頭小吃>>粉絲專頁

店家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腳里南山路三段222號

店家電話: 03-324 5168

營業時間:9:00-21:00(週日公休)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桃園在地旅人誌[官網]▼http://www.wearefunlif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FUN假趣旅行] 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