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觀音]ㄚ昌伯美食屋(翌軒田園) 賞蓮花 啖客庄 反璞農村好時光!(2018桃園蓮花季系列報導之四)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 ,

IMG_4133

盛夏的觀音除了賞蓮以外當然不能錯過美食饗宴!來到觀音除了季節性蓮花料理外,總有那麼一道「鄉思味」讓人難以忘懷,在觀音這個閩客各半的鄉鎮裡,就有這麼一處老饕定期報到的美味限定!阿昌伯美食屋,傳統客家料理結合地方食材,樣樣精工不馬虎,無論宴客或是遠道而來,「報到」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IMG_4188

入門口處就有濃濃的懷舊感,親切如鄰家的甘仔店,裡面販賣著各式古早味零嘴,讓人不知不覺就掉入甜食的陷阱之中!

 

IMG_4156

位在鄉道旁這間阿昌伯美食屋,以道地客家料理聞名,寬敞的用餐空間、附設停車場,無論人數再多都不壅擠!木造樑柱加上紅艷的客家花布點綴、點點燈籠掛飾隨風飄逸、玻璃門開啟後滿堂客人歡笑瞬間傳來,還有阿昌伯招牌燦笑招待,步即之處熱情滿滿,就像回到家般熟悉,瞬間卸下疲憊,隨時準備好大開「吃」戒!

 

IMG_4174

「團圓」就很幸福!宴客級的家常美味

客庄文化喜歡熱鬧團聚的時刻,運用當季或是在地食材現場烹調,往往是戶戶限定的家常美味,加上不同區域口味,造就客家料理看似相同卻有多重口感的呈現,來到阿昌伯美食屋,當然也少不了份量十足、充滿客家印象的美味澎湃!強調選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現點現做,就是饕客們願意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的口碑驗證!

 

IMG_4167

客家悶筍 不容錯過!

正值竹筍產季,選用最新鮮的食材烹調,客家人惜物愛物精神,運用烹煮雞、鴨、鵝後的高湯悶熟,讓竹筍甜度與高湯脂香結合,帶著福菜的鹹不多加調味,吃起來更能感受到竹筍的嫩與甜,也是客家料理中不容錯過的美味!

 

IMG_4175

季節時蔬 清炒地瓜葉

與在地小農合作選用當季食材,店家說蔬菜部分會隨時節調整,簡單下油清炒、濃濃家常風味,鮮嫩菜梗咀嚼飄香,從蒜頭的味覺釋放程度與色澤,可以感受店家的掌控火侯技術,不會過老、清脆鮮嫩,還能吃到地瓜葉的甜度,不過度調味,發揮食材原汁原味!

 

IMG_4170

菜脯蛋 鹹香好下飯

嚴選在地土雞蛋讓蛋香更濃郁,運用菜脯本身鹹度帶出料理的風味,在蛋液凝固前加蔥花提香,油鍋與火侯掌握真的是總主廚的功力展現,蛋汁熟成剛剛好!讓配料融合在整片金黃之中,切開一塊除了熱氣冒出外,微濕口感真的是配飯最佳選擇!

 

IMG_4169

滿附蓮香 荷葉油飯

這道純手工製作,蒸煮2-3小時的搞工料理,採用當地特產蓮葉包覆,加入蓮子與芋頭增加嚼勁,還有香菇、油蔥、糯米等傳統客家粽元素,這道荷葉油飯是需要事先預訂的喔!炊熟後的糯米扎實Q彈,偶爾咀嚼到脆脆的蓮子與軟嫩芋頭,是道口感層次多元的美味!

 

IMG_4168

脂香濃郁 白斬土雞

說到桔醬可說是客家的代表,特地前赴北埔尋找,承自老婆婆的手藝,最道地、傳統的客家桔醬,雞肉部分也是老闆娘親自到市場挑選的,沾上一抹金黃,略酸口感提引出雞肉甜度,脂氣分佈與肉質嚼勁,再夾上一旁薑絲,微嗆、微辛、微酸、微甜、微鹹,讓簡單汆燙的雞肉瞬間幻化出多重口感!

 

IMG_4171

經典美味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是最傳統且常見的客家菜餚,過年宴客幾乎家家都有這麼一道經典,選用傳統黃豆醬點出鹹度、加入酸醋、新鮮辣椒、還有主角:薑絲與大腸,快火爆炒,不再加鹽巴,剛剛好的鹹與酸,拌飯吃最美味!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上午1.08.08

傳統限定 客家小炒

魷魚、豬肉、豆乾,幾乎是固定班底!有別一般客家小炒盤底一層油脂膩口,店家在收汁方面可是有下功夫的,講究健康的現代飲食習慣,在料理過程中就計算好入味的黃金時間,用熱油爆香蔥段、辣椒再加入食材與芹菜,收汁瞬間調味完成!不讓過多油沾附在食材上,入味、鹹香、美味,也是白飯殺手之一!

 

IMG_4172

店家手路菜 客家焢肉

這讓人回味再三的獨家招牌——客家焢肉,是阿昌伯的拿手料理!從食材就很講究,堅持選用在地黑豬五花肉,穠纖合度、肥瘦剛好的油花分佈,加上店家獨門滷汁調配,慢火燉煮到入味,筷子夾起、輕鬆切開!由於滷得透徹,咀嚼間脂香與肉鮮巧妙融合,在白飯上淋上滷汁,扒上2碗不成問題!

 

IMG_4173

解膩清爽 福菜肉片湯

在地人家曬製的福菜加上黑豬五花肉片,運用食材本身鹹度、油脂烹煮成湯,暖食一餐後來上一碗十足飽感啊!嚼勁豬肉加上脆口福菜、略帶薑絲的辛,入喉下肚微微暖意,讓食物原味綻放於湯頭之中,精華烹調下的福菜肉片湯,馬上再添一碗!

 

IMG_4186

吃飽喝足以後,可以到阿昌伯的後花園走走、消化消化一下喔!石板路旁滿是綠意,沿著路前進還可以看到豔紅、茂盛的鳳凰木,樹下有溜滑梯與盪鞦韆,帶著用完餐的小朋友們放放電吧!

 

IMG_4194

捨不得回家嗎?

想要多了解觀音的美嗎?欣賞蓮花優雅、擁抱清新空氣、曬曬溫煦陽光,阿昌伯也有提供住宿的服務喔!位在餐廳附近步行就可以到,舒適的透天厝在稻田間顯得更加愜意,反璞歸真的農村生活,來趟阿昌伯就可以一次感受喔!

 

 

阿昌伯美食屋<<粉絲專頁

阿昌伯民宿<<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店家電話:03-490 4140

店家地址:桃園市觀音區上大里大湖路一段1233-1號

 

18-0614-蓮花季旅遊地圖-01

 

18-0614-蓮花季旅遊地圖-01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桃園在地旅人誌[官網]▼http://www.wearefunlif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FUN假趣旅行] 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

片尾文尾範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