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龍潭]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 都市人心中的聖托里尼
分類:趣哪玩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 ,

IMG_9254

徜徉在藍白國度中,聆聽海浪拍打沙岸的濤濤音律,搭配海鷗悠閒的振翅群起,每個都市人心中總有這麼一個浪漫國度,對於希臘、地中海風格的嚮往與從容,在繁忙工作之後,總想找個寧靜的地方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位於龍潭乳姑山這家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就是這麼一座美麗的秘境,收納著都市人的疲勞與煩悶,在山林間悠悠佇立,靜候旅人來訪。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白牆、藍磚、點點燈光牽引,進入室內空間滿滿的聖多里尼,還有不少多肉植物妝點,真的是都市人逃離快步調的療癒之境!老闆說幾位合夥人本來都從事科技等技術行業,在不斷培養人才、面臨人才出走的境況,又因為科技產業日新月異、必須天天求進步,加上心中仍有夢想,想打造一座可以盡情放鬆的美好之地,加上因緣際會下得到這片土地,雖說是乳姑山上最後一家景觀餐廳,但從開墾、室內設計、植栽景觀樣樣都不馬虎!每個人發揮自己的力量,點點滴滴建構出心中這座浪漫國度。從室外到室內,劃分成不同階段,每個階上都相差60度,精準計算下讓每個座位都能看到景觀,老闆說乳姑山很特別,左邊可以望海、前方可以觀山、右方還有101跟市區夜景,階梯式規劃也是希望景不浪費,大面開窗設計,即使在餐廳最上層的吧台,也能收藏這片美麗,就像真的到國外度假一樣,身心都能完全得到放鬆的從容感!

 

白圍牆_180318_0009

有景 有餐 才是 「景觀」「餐廳」啊!

與在地小農合作運用在地食材,結合茶鄉文化,白圍牆的餐點很是豐富,說到餐點,老闆說:「有景有餐才是景觀餐廳啊!」對於餐點也是道道講究,從食材到醬料,還有烹調火侯的拿捏,每一道餐點都不怕客人驗證,掌握了新鮮、健康、現點現做的原則,所以保證好吃!(小編也驗證過了,果然好食~)以西式餐點為主,因應山區有時候太冷,另外也發展出特色的五行五色養生鍋,現熬輕甜中藥湯頭,驅寒、養生最到位了!喜歡吃補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

 

白圍牆_180318_0011

小惡魔奶油雞肉麵(微辣)

辣,總能讓人開胃!這道小惡魔真的就像惡魔般挑起胃口!初入口的奶香緊緊包覆著麵條,在咀嚼雞肉後點滴釋放出辣度,不會過於刺激卻也點滴提高舌尖的溫度,同時搭配清炒過的甜椒,慢慢放出清甜,暫緩了辣度提升的速度,最後從麵條中慢慢融入,趁著入喉前一次竄上鼻息,然後再暖暖下肚,瞬間感到胃袋熱熱的滿足!即使平常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挑戰看看,絕對驚奇!

 

白圍牆_180318_0006

南瓜奶油鮮蝦義大利麵

濃郁南瓜香氣,搭配奶油最對味!選用在地小農栽種的南瓜,保證甜的口感,大幅減去奶油過膩的口感,略帶清甜的濃郁搭配大蝦的鮮度,就像坐在港邊現撈現吃一樣美味!麵條吸附了滿滿的食材原汁、原味,從拉線牽引的黏著程度,就可知道店家有多真材實料了!有別於一般清炒義大利麵較乾的冷麵吃法,白圍牆的義大利麵多有湯汁與熱煙,就像沾覆著滿滿南瓜奶油sauce一樣,邊燙口邊咀嚼,只能大呼過癮囉!

 

白圍牆_180318_0004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經典的橋段總是讓人回味無窮,從九層塔原料到打成青醬,全程自理!不用冷凍包調理,所以味道更加濃郁!一點點大蒜清炒後帶出青醬香氣,融入蛤蜊湯汁再澆在麵條上,慢慢收汁後冒煙上桌!撒上濃濃的起士粉,拌在一起入口,不會過乾的juicy感,連醬汁都想配飯!

 

白圍牆_180318_0007

百菇奶香燉飯(蛋奶素)

吃素的朋友來到白圍牆不妨點來試試吧!有別一般對素食口味平淡的定義,這道料理也是奶香十足,除了口口濃郁外,菇類也是毫不手軟!幾乎一匙下去滿滿扎實!搭配店家調配的香料配方,還有特選長米的Q韌口感,濃濃的異國風味,絕對顛覆平時對素食的既定印象!

 

白圍牆_180318_0008

山藥燉排骨火鍋

不習慣西式餐點的朋友不妨來道五行火鍋吧!說到養生食補,店家特製的中藥湯底加上滿滿的蔬菜量,絕對健康到底!除了鍋內原有的排骨、高麗菜、枸杞、紅棗等滿滿一鍋,還附上菜盤跟白飯,自製的酸辣醬料沾在清煮後的蔬菜上很是夠味!滿滿的山藥、蓮藕、荸薺道道都很養生,選用豬背頰上連軟骨都可以咀嚼下肚的排骨肉,用中藥燉煮出食材原味,無論夏季溫食、 冬令進補也能零負擔!

 

白圍牆_180318_0021

黃金吐司(煉乳口味)

類似港點西多士作法,切塊的吐司裹粉酥炸,淋上煉乳後更顯迷人!金黃外皮下Q韌的口感,咀嚼間還能聽到喀滋作響,搭配煉乳香甜,餐後來一份最幸福了!

 

白圍牆_180318_0024

鮮奶油鬆餅

還沒吃飽嗎?來一份大份量鬆餅吧!人家說甜點是另一個胃!現打奶油在店家比例調配下去除油膩感,就像冰淇淋一樣入口即化,搭配鬆餅入口,相互搭配而彼此交融!配上小餅乾鹹香沖去糖霜的甜,讓五味發揮得淋漓盡致,每一樣素材都富有而層次,淋上蜂蜜後的鬆餅,帶出麵香中的奶油微鹹,只有細細咀嚼才能感受的味蕾變化,餐後來一客搭配夜景發呆,為這趟說走就走的放縱之旅畫下句點再好不過了!

 

假日想說走就走嗎?想看白藍風建築浪漫一下?來趟乳姑山吧!尋找都市人心中的聖托里尼寄情一下吧!

 

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2:00~03:00 (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03-470-7979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二段688之1號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旅行

趕快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IMG_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