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丹宅DAN’s home cuisine X丹我們宅在一起
分類:趣哪玩 撰文:yoyo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 ,

『丹宅』,顧名思義就是老闆丹尼爾的屋子,而「丹」又有紅色的意思,這棟建築為紅磚瓦所堆砌而成的,也一樣稱作丹宅。

在園二街這條小巷子裡別具匠心的紅磚老宅,門口用植栽與紅磚成對比,更受人矚目,在門口就可以看見一些用來襯托老宅的老物件。

走進丹宅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老東西還有一些文創開發商品,不管是牆面還是角落,沒有一處是空閑的,都被老闆佈置滿滿的。有從以前阿嬤家帶來的老電視、工地搬來的水泥塊、雕像、與一些藝文相關活動資訊,這些平常我們不在會生活中特別注意的東西,經過整理與擺放東特別顯得有味道。

一樓座位旁都是這棟房子原先的紅磚漆成白色,處處充斥著老房子的氛圍。

這扇門其實就是原本這棟建築的後門,自己寫一副對聯「丹身一人不孤單」、「宅在一起吃個飯」、「丹我們宅在一起」,句句都說明了丹宅。

丹宅有兩位老闆,一位是負責店內設計、管理的卓老闆,另一位是負責所有餐點的Daniel。卓老闆是設計系出生的,從大學策展開始設計了一些作品到成立自己的品牌開了一間自己的店之後,將自己設計、開發的商品擺在餐廳了做擺飾,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空間的地方。

而負責餐點的Daniel老闆,待過各式各樣的餐廳、餐酒館,自己本身也有創業過。主打著以自己喜歡的食物提供給客人們品嚐,包含義式、泰式,甚至還有自己改良過的台式麻油雞都有。更特別的是,丹宅是一間整天供應調酒的餐廳。


:「大家無時無刻都需要酒精的安慰。」


有別於一般餐酒館,晚間才會提供酒精飲品,Daniel認為其實酒不一定是在晚上才能接觸的東西,其實無時無刻都會有需要的人(其實也是老闆自己很需要吧?!哈哈哈🤫

蕃茄奶油蕃茄奶油雞肉鮮蝦義大利麵。
自製的粉紅醬與麵條跟各食材拌炒起來超級入味,而且不會感到膩口。
綠咖哩椰汁雞肉飯。
老闆說因為自己很喜歡去泰國玩、吃泰國料理,所以菜單當然也缺少不了泰式餐點!
丹宅手作雞肉球。超級飽滿的雞肉球
提拉米蘇。
不得不推,這個提拉米蘇真的超級好吃,綿密又不死甜,不太喜歡甜食的小編都愛上。
女生說苺事就是有事。
特調氣泡飲,還沒準備好要微醺一下就來杯soda吧!
長島冰茶。
既然老闆的理念就是「誰說白天不能喝酒!」,那當然就要來體驗白晝之醉🥴
as well be drunk!
生活苦中帶有點甜味,好比一杯酒

二樓用餐區有較多座位。有大長桌適合多人聚餐、也有吧台一個人來吃也可以。

看見天花板簍空不經好奇問老闆,才知道原來老宅經營起來果然還是有困難的部分。因為是老宅,以前的屋頂設計使二樓在夏天的時候非常悶熱,時常因為環境熱遭到客人的抱怨。但是房子不能拆,丹宅努力的想盡辦法包含裝一些散熱的設備還有加強冷氣設施,最後還是改善了非常多。

you only live once, come here to be joyful.

每天被各式各樣的煩惱纏繞著,放手吧!別再跟自己過意不去了。來丹宅被這愜意的氛圍陶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