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門市場必吃早餐!南門飯糰X林記水煎包X南門李記燒餅X故鄉味麵糊蛋餅
分類:懶人包 ,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 , ,

認識一座城市

「人家說:認識一座城市,就從迺市場開始。」市場猶如一座城市的縮影,無論是民情、習俗或是在地特色,就像一部城市劇場般,一覽無遺!透早4.5點天還矇矇亮,總有一群人已經開始忙碌的一天,蔬果商忙著卸貨擺攤,載滿掛著水滴的鮮甜一脈鋪開;魚販、雞肉攤、豬肉舖也把新鮮滿滿盛盤,原本寧靜的街道,霎時間充滿人聲車喧,難得早醒的清晨,今天不吃早午餐了!換掉睡衣、穿上拖鞋、帶著錢包一起迺市場吧!

 

吃飽吃巧 南門飯糰

「吃飽飽,才有氣力!」米食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日常不可或缺的一個定律糧食,在東方食文化中,猶如特色代表美食般!吃膩了早餐店的西式三明治、蛋餅、漢堡,偶爾還是會懷念起喝粥、啃飯糰這一味!位在南門市場裡,也有這麼一家飯糰店,無論吃甜或鹹,任君挑選!熱騰騰的糯米飯冒煙Q彈,肉鬆任熱度黏附,脆脆的老油條香酥美味,加蛋或起士就看你想怎麼吃。

 

 

今天點的是蔥蛋跟紫米兩個口味,一個人吃份量剛剛好,兩個人吃口味更多元!除了白糯米外,店家也有提供紫米飯糰可以選擇,菜脯、蔥蛋、酸菜不同「鹹」的搭配,油條、糯米、肉鬆多重口感由裡至外,記憶中的飯糰總能讓人瞬間飽足!

 

📍南門飯糰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38號

營業時間:5:30-11:30(週三公休)

 

〖同場加映〗這家也好吃🤤

📍阿婆飯糰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18號

營業時間:6:00-10:30

 


 

現包現煎 秒殺 林記水煎包

熱呼呼蒸氣在掀開鍋蓋那一剎那奔騰升空,現煎的魅力就在知道燙口又愛吃!滿滿高麗菜餡包裹在麵皮之下,油煎後蛻變金黃,就像染上一層晨光,讓人迫不期待跟它說早安!新鮮高麗菜就在店門口,看著一簍一簍淨空,就知道水煎包的魅力所在,往往一起鍋就瞬間秒殺,想購買一定要記得抽取號碼牌喔!

 

挾著肉末的高麗菜內餡,鮮甜中帶點脂香回韻,先煎後悶,火侯控制剛好!純白披上金黃外衣,脆口感受特別深刻!帶點微微焦香的麵皮,一口咬下多汁噴發,從外至裡,脆、潤、Q彈,領號碼牌排隊都值得~

 

📍林記水煎包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28號

營業時間:6:00-11:00(週一公休)

 


 

邊做邊拍謝 通人知ㄟ 南門李記燒餅

芝麻香、餅皮酥,說到燒餅配碗豆漿根本讓人難以抗拒啊!前面大排長龍的正是南門市場中另一項熱門早點,李記燒餅,現揉現烤!為了一解嘴饞,排隊是一定要的!剛出爐又馬上被饕客掃空,讓老闆邊忙邊喊拍謝再等一下馬上好!

 

內行的都知道,李記燒餅特別吃法就是裡面一定要夾上一片現煎蛋餅!他們家的燒餅單吃可以感受到微微麵粉甜度,夾上蛋餅外酥內脆雙重餅皮饗宴,甜鹹醬油膏帶出濃郁蛋香口口香潤充實,燒餅尬蛋餅也超好吃!

 

📍南門 李 燒餅油條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27號

營業時間:5:30-10:30(週一公休)

 


就愛古早味 故鄉味麵糊蛋餅

傳統西式蛋餅講求外薄微酥,裡層配料多元;但中式蛋餅較為厚實,蛋為主體、麵糊輔襯,無論是粉漿蛋餅或是麵糊蛋餅,來到南門市場別錯過這一家!不只餅皮用料實在青蔥滿滿,簡單配料:蛋液、玉米粒也是豐盛大方!口口都能吃到飽足的美味,敢吃辣的朋友,建議加點辣更好吃喔!

 

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會先詢問客人需求,並提供號碼牌告知大約等待的時間,讓大家可以依號取餐,如果不想久候的朋友,建議平日光顧或是先報到點餐,然後去周邊逛一下再回來(但別太久喔!不然可是會錯過最佳的品嚐時間:邊吃邊呼熱氣的專業吃法😂)

 

📍故鄉味麵糊蛋餅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24號

營業時間:5:30-11:00(週四公休)

 

 


延伸特輯▼▼▼

 

[桃園 永和市場] 老市場的生活日常;記憶中的美好味道>>閱讀更多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桃園在地旅人誌[官網]▼http://www.wearefunlif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FUN假趣旅行] 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