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觀音]吃楊梅來觀音?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 (2018 桃園蓮花季系列報導之三 )
分類:趣哪玩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 ,

IMG_3697

「楊梅?不是在桃園嗎?」

「楊梅可以吃嗎?」

沒錯!這次小編帶大家來到觀音這間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說到楊梅的歷史可以溯源到清朝時期,習慣以家鄉命名的清朝官員,來到桃園楊梅時看到鄉間路旁種了滿滿的「樹莓」,覺得跟家鄉的「楊梅」很像,於是便將現在的楊梅地區以此命名,但真正的楊梅卻反而長得有點像荔枝喔!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像樹莓較為苦澀,反而如桑椹般酸甜美味!來到觀音除了賞蓮花,當然不能錯過大開眼界的機會啊!

 

IMG_3688封面IMG_3702IMG_3733

位在桃園觀音這間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是老闆多年來的心血,從沒有經驗到慢慢摸索,因為楊梅種植的成本與產出,需要一段時間,在老闆與一群好友多年努力下才擁有今日的規模,園區內滿滿的南洋風情,許多難得一見的熱帶水果與植物,如太平洋溫桲等,讓你有來到海島度假的錯覺,進入楊梅樹林中,沿著步道散步,暖暖陽光從樹隙中灑落、搭上微風吹過,真的很悠哉!園區內的楊梅更是全國主要產量來源,熟悉食品加工產線運作的店家也發展出一系列楊梅商品,除了新鮮果子現採現吃外,更不能錯過鮮榨楊梅汁跟楊梅果凍、楊梅馬卡龍等酸甜美味!

 

IMG_3689

大片草皮上設有外座區,運用天然樹蔭遮陽,更能體驗熱帶風情!平日時段主要以提供下午茶、甜點套餐為主,到了假日時段更有主廚駐點,運用園區現採食材、香料製作出一系列美味套餐餐點,喜歡品嚐異國風情、卻又懷念中式美味的朋友們,不妨來農場感受風味之旅,在大自然中享受悠閒、從舌尖味蕾上體驗愜意!

 

IMG_3699

假日主餐部分主廚很是用心,除了園區內主角楊梅入菜外,也融入在地特色,蓮藕清甜、搭配溫桲香氣,加入中式滷製手法,等多樣變化,道道「搞剛」處理,重點是份量十足,來到這除了小朋友們長長見識,大朋友們也可以收穫美味喔!

 

IMG_3698

烤德國豬腳佐榅桲

有別於傳統德國豬腳教酥外皮,這道先烤後滷的美味,實在大獲小編的心!加入溫桲醃製豬腳肉,店長說溫桲其實是一樣很好的水果,但因為台灣不是主產地,所以不太懂料理方式,於是特地讓它入菜,讓來園區的客人可以吃到酸酸甜甜、略帶法式的美味,溫桲中的高酵素在醃製過程能讓肉的鮮甜更為提升,再加入滷汁慢火滷製後更加軟嫩、入口即化,淋上溫桲果醬略帶酸甜的感覺很是開胃!搭配清脆蓮藕更是口感豐富、咀嚼起來層次分明,是道很下飯的料理喔!

 

IMG_3695

紫蘇楊梅香酥雞

酥炸去骨雞腿肉淋上陳年楊梅及新鮮紫蘇的特調醬汁,較為重口味的吃法卻絲毫不膩口!運用果香去除了酥炸油氣,搭配新鮮生菜入口,酸甜中帶出雞肉脂香,咀嚼間慢慢感受酸甜層次,陳年楊梅果然不是蓋的!有種發酵後的甘醇美味,真是道讓人去除暑熱沒食慾的開胃料理!

 

IMG_3687

現榨楊梅汁

有別一般市面上標榜的100%果汁運用濃縮還原的加工處理,來到楊梅產地當然要最新鮮的囉!現採楊梅整顆下去!打製成汁後不加調味直接上桌!夏日來杯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楊梅汁解暑一下吧!

 

IMG_3692

榅桲佐鹹塔

自製酥脆餅皮搭配特調墨西哥肉醬,頂層點綴酸甜風味的溫桲果醬,加上檸檬薄片,切下一口滿是脂香,這道鹹塔可說是店內招牌!除了一解嘴饞異國風味外,咀嚼中紮實飽滿、濕度剛好!搭配冰涼新鮮的現榨楊梅汁,整個剛剛好!

 

IMG_3693

天天供應下午茶系列:酸甜風味姐妹最愛!

平日園區主要以甜品與楊梅周邊產品為主,除了現嚐外,還可以外!帶!回!家!逛完園區是不是口渴、熱暈了?快來一場楊梅主題的下午茶吧!

 

楊梅生乳卷

選用日本品質麵粉加入進口牛奶奶霜細細攪打,包覆手作楊梅果凍條及新鮮果肉,撒上一點細緻糖霜,入口後綿密蛋糕體任口水浸化,酸感果醬刺激唾液分泌,液化後的蛋糕體包覆住味蕾,不會過甜卻又香氣十足!

 

玫瑰檸檬塔

自製餅皮加入檸檬果醬,酸味轉甜後帶出蛋蛋餅香,選用園區種植的檸檬最為主角,運用麵皮甜度去除檸檬酸澀等刺激感,相輔相成的絕妙調配,打開盛夏難得的胃口!

 

楊梅馬卡龍脆餅

符合台式口感調配,不僅甜度減半、更是小朋友最愛的甜點之一,有別一般傳統馬卡龍,金湖岸的馬卡龍採用脆餅方式,就像零嘴般讓人可以方便食用!

 

IMG_3688

夏天就是要吃冰啊!戀戀楊梅冰

酸酸甜甜猶如初戀滋味,結合傳統刨冰方式淋上濃郁煉乳,日式小清新吃法,藏在果冰間的楊梅果實,沾起了冰涼,一口冰、一顆果、一淋煉乳香,真是幸福的滋味!

 

IMG_3694

紫蘇楊梅果凍

紫蘇搭配楊梅果汁製成的果凍,很有古早味口感,每顆果凍中都有一顆新鮮楊梅,猶如兒時的傳統零嘴作法,讓人口口嚐到食材原味,現場也有提供禮盒組,可以帶回家細細品味喔!

 

IMG_3690

結合在地美味,蓮花季限定商品:蓮藕貢丸

加入觀音特色:蓮藕,為料;選用純台灣豬肉不加澱粉力道絞打!古早家鄉風味調味,除了脂香滿佈外,更能嚐到脆口蓮藕,入口後咀嚼旋律多元、層次,2018蓮花季的限定商品當然不能錯過囉!

 

金湖岸產品

除了鮮果外,店家也有提供很多楊梅商品:果醋、果凍、生乳卷,都是新鮮健康的美味喔!喜歡的朋友可以關注農場官網選購宅配>>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商品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到金湖岸除了品嚐美味外,也別忘了跟姐妹一起拍起度假照片吧!園區內很多大型裝置,可愛人偶或是茂密的楊梅樹廊道,今年夏天去觀音,除了賞蓮花外,也可以到金湖岸走走,品嚐酸酸甜甜的楊梅,解暑一下吧!

 

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週一-日9:00~17:00(每週二、三公休)

店家電話:03-473 3543

店家地址:桃園市觀音區中山路一段1412巷123號

 

18-0614-蓮花季旅遊地圖-01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趕快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IMG_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