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龍潭]古色古香 復古美味 三洽水鄉村餐廳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 ,

紅磚牆 舊木門 阿嬤家的餐桌上

走過靜謐鄉村,總有那麼一棵茂密大樹、一個大庭埕、一落樸實,紅磚牆、舊木門,歲月蠶食後的軌跡反而增添了故事性,原是私塾改建的三洽水鄉村餐廳,在這裡沒有華麗擺盤、沒有新穎裝設,保有舊時代農村生活景緻,山邊、水旁就這麼簡單的自然風景,不似外貌呈現如此寧靜,走進大門前就可以聽見客人們談笑風生、杯盤敲擊的熱鬧聲響,用餐時刻一到,彷彿不約而同聞香下馬般,一起做客此處、品嚐家常餐餚,感受回阿嬤家用餐的那種幸福團圓氛圍。

 

滿牆黑膠唱片訴說了空間年份,舊菜櫥、老蒸籠、竹米篩,所到之處都能感受到滿滿復古風情,古厝裡擺滿圓桌,在不算大的空間中用餐,反而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空間中陳列著店家收藏的古物,水泥石牆上不多加修飾,反而成為歲月的畫布,讓空間訴說那段時代風華,來到這邊用餐可以不用很拘束,讓美食撫平緊繃的神經,享受人與人間的最自然的情感交流。

 

粗茶淡飯 回家的味道

沒有過多的擺盤、不走華麗路線,卻道道都真材實料!承襲古早味好手藝,品嚐客家人最好客的「澎湃」態度,來到這不怕沒得吃,就怕你沒吃飽!每道菜色都是份量十足,經典客家美食這裡應有盡有!選用在地小農食材、老婦手工湯圓,所有原料都回歸樸實,一碗白飯可以再來一碗,就是三洽水的魅力所在

媽媽的味道 客家鹹湯圓

雖說是經典必吃,風味卻是家家異同,就像是客家人的手藝菜般,逢年過節總少不了它的存在!熱豬油爆炒大蝦米、香菇乾、油蔥酥、豬肉絲待其釋放香氣,成為湯底精華所在,再倒入老婦手工湯圓、韭菜段烹煮,記憶中媽媽的味道絕對少不了這一鍋,有如鄉愁讓人難以忘懷,入口時韭菜香氣濃郁,咀嚼Q彈湯圓間不時傳來蝦米與香菇的香氣,湯圓撈完後依舊配料滿滿,可見店家的用料實在,最後不忘打包回家煮鹹粥,回味這股簡單卻實在的美味。

 

道地客家風味 客家小炒

豆乾、魷魚、豬肉,簡單三元素,在青蔥、豬油爆炒後卻成為白飯的好夥伴!幾乎是每桌必有它的出現,選用肥瘦相間的小農畜養豬肉,增加咀嚼的軟嫩層次,與韌實魷魚、Q彈豆乾成為三種不同的口感對比,收汁後醬油香濃郁,帶點青蔥與辣椒的嗆度,配飯起來就是一口接一口。

 

肥美多汁 桔醬土雞

除了豬肉外,雞肉也是客家菜餚中常見的食材,簡單川燙後搭配酸甜桔醬,沾上油膏入口,每一次咀嚼都能感受到雞汁鮮嫩,不過多調味,吃到食材原始風味,享受反璞歸真的食味。

 

補充膠原蛋白最佳夥伴 滷豬腳

豐富的膠質從盤下滷汁即可預見!早期農村時代,豬腳可說是難得一見的!滷至入味的豬腳,帶點嚼勁的外皮搭配滷至軟嫩的內裡,全靠功夫火侯掌控,咬下一口先是滷汁香氣撲鼻,細細品嚐後帶出膠質黏附唇間,完全是自然膠原蛋白萃取之處。

 

清脆爽口 客家燜筍

手工酸菜燉煮下的客家燜筍,就像是大魚大肉後的一口清泉,筍下脆口筍尖軟嫩,鮮甜綜合酸鹹剛剛好!配上豬腳一起食用就像最佳拍檔一樣,也是白飯秒殺!

 

吃飽喝足如果想要帶點伴手禮回家,店家還有手工桔醬跟酸菜販售,來去鄉下吃一波!來到三水村別忘了停留一下,品嚐在地客家風味,感受農村縮影,來三洽水鄉村餐廳就對了!

 

三洽水鄉村餐廳>>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和里龍新路三和段1695號

店家電話:03-479 5839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