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新屋]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一日遊全攻略
分類:懶人包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桃園農業博覽會,繼去年的鵝媽媽遊行後,今年還有哪些亮點跟美拍打卡點呢?今年總共分為5大主題:特色產業、農事生產、農村生活、環保永續、智慧科技,16特色館和7個周邊活動,不僅主題多元,有吃有玩還有桃園在地農產品跟伴手禮帶回家,這就讓小編詳細帶您做筆記,到了農博,這麼大怎麼拍?

 

第一站、花間物語

以回歸自然為主題,運用桃園特色花卉與農產,打造出的可食地景專區,裡面總共分為三個區塊,有英國大師團隊設計的有著大片高低山丘及生態水池結合成的生態地穴展示場、還有春神舞動百花綻放的花卉牆主題館、以及運用自然生態:青蛙、蝸牛與蝴蝶搭配裝置藝術與雕塑散佈在草坪上,就像遊走在繽紛世界中,享受被花草包圍的悠閒。

 

 


第二站、桃林秘境

源自於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希望來到這走走,能有在秘境中欣賞桃園在地花卉的冒險趣味,快跟著特派員來探險囉~這座隱身大自然中的主題展館,裡面散著許多花精靈,分別代表桃園個休閒農業區的特色花種,大家不妨猜猜看分別代表什麼呢?

 

 


第三站、原民物產

周邊種滿小米,俯瞰還是台灣的形狀,就像走過台灣各個角落,認識各族群不一樣的服飾、農食、狩獵等文化,走進每一族的原民小屋中,聆聽與觀看到各個族群的特色,開展後還有不少美味小食與手工品,進一步觀賞到各族群之美。

 

 


第四站、米の集會所

禾傘屋下有著過去農忙時米舖的造景,無論是一旁的水稻田或農具,處處展現出「米食文化」在台灣社會中的重要地位,而桃園也是好米產鄉,這次特別運用禾稻桿編出的裝置藝術品也是美拍不能錯過的場景喔!

 

 


第五站、草本堂

結合新屋氣象站的地標裝置,前方的草地上佈滿花卉與小羊,搭上遠方的風車,感覺就像來到歐洲旅遊一樣童趣,草本堂站前廣場也超好拍!

草本堂—運用中醫五行的概念,草本堂裡有許多農產、草本植物,在過去農忙時代可說是農民們的寶物般,從食補、生活養生,館內都有詳細展覽介紹,另外還有樂器區等互動展示,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玩樂!

 

 


第六站、客家茶苑

說到桃園客家人一定少不了與茶的故事,像是龍潭魯冰花就是滋潤茶樹的傳承,來到桃園一定不能錯過遠近馳名的東方美人茶啊!進入客家茶苑不僅可以了解客家文化,更可以一窺茶文化在客家人生活中的巧妙運用與意義。

 

 


第七站、四國文化

四國分別為: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桃園猶如文化寶庫,不僅有閩、客、外省、原民,近年更多了新住民加入,館區以藍、綠二色鋪陳,象徵海洋與山脈,呈現大自然樣貌,內部也有許多關於新住民的食衣住行等文化呈現,讓來訪旅客可以更近距離瞭解新住民文化。

 


第八站、探索生活

大面彩繪牆分別為海洋、河川跟樹林的主題,來到探索生活館,從碳循環了解到萬物共生的的重要性,館內更提供互動影音,用趣味且富含教育意義的方式,讓我們反思自然永續共生的重要性。

 

 


第九站、環保再生

資源回收再利用,大大的地球是寶特瓶拼湊出來的裝置藝術,發揮巧思也能讓舊傢俱、廚餘等獲得新生,來到這個館區,裡面有許多關於回收再利用的小知識,一旁彩繪黑板上還有小課桌椅,每天下午2點至3點,會有一場DIY創作(名額30人),採現場報名制喔!可以帶著小朋友們前往體驗,愛物惜物的樂趣。

 


第十站、鼓勵好室2

城市土地再復育,來到鼓勵好室馬上被粉色燈管吸引,以生態實驗場為概念,裡面栽植著許多台灣原生物種,就像植物遊戲場般的層層堆疊,走進室內清新香氣撲鼻而來,喜歡花花草草(還有網美拍)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第十一站、魚的新世界

運用環保再生手法打造出於的世界,搭配館區聲光情境、介紹台灣漁業經濟的發展知識、另外館內也有許多水族箱,欣賞各式魚類,就像走金海底世界一般驚奇!

 


第十二站、創新農機

館區內展示著農業機械化及現今農業的運作改良等,打造智慧化農業,裡面展有小型農機、穀物乾燥機、中耕機、割草機、噴霧機等,活動期間也有田間機器人闖關活動,一起來到田間探險去吧!

 


第十三站、農村故事館

像不像一隻水牛半休憩在水中啊!以竹編打造「牛汶水」(牛玩水)的意象,講述先民對土地的愛護與農民日常,來到這不僅可以一窺早期農村生活,更定期有手作活動可以體驗,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回憶那段純樸時光。

 

 


第十四站、綠色方舟

配合建築面鋪滿綠意,這座綠色方舟可說是館區內的大地標之一,營造綠色智能建築的氛圍,結合桃園在地企業,讓來訪的旅客更進一步認識科技節能的運用,走入綠色生活。

 


第十五站、好客食堂

彷彿客家美食集錦,來到好客食堂除了享受舒適(有空調)的用餐環境,還可以用口感來認識客家食文化,在餐點的部分秉持桃園客家美食「—四炆四炒」的主軸,家喻戶曉的梅干控肉、梅干排骨、紅麴鴨肉等,或是特別版:客家花布巾限量便當,另外客家湯麵、客家桿麵、客家米篩目、客家粄條、客家米粉也不容錯過,另外也有小吃類如:水粄、油飯、牛汶水等,「累了沒關係,這裡有好吃!」

 


第十六站、天候競技場

以雲、霧、雨、風四個主軸分別打造出4個館場,透過互動式聲光,讓大朋友小朋友們更了解到各項天候知識,來一場天候競技吧!裡面的四個主題公仔也超可愛的喔!

 


農夫市集&美食專區

來到桃園農業博覽會,一定不能錯過桃園在地美味,農夫市集有桃園各地的多元小農產品,芋香米、蜂蜜、果乾等,無論送禮或自用都十分實用,另外美食專區也規劃有70攤庶民小吃,來農博餓了沒關係,這邊讓你滿載而歸!

 


桃園名品

以繽紛多彩的主題打造出的館場,桃園名品顧名思義就是集結桃園各地的三金伴手禮,除了金牌好店還有觀光工廠等在地禮盒,讓遊客們可以更了解桃園多元的物產。

 

別說小編沒提醒喔!桃園名品旁的機捷車廂也超!好!拍!大片草皮上,來有一旁小小兵、鐵罐人偶等裝置藝術也都超可愛!

 

 


創藝青村

用貨櫃屋打造出繽紛村落,長頸鹿村長在門口歡迎,可愛又童趣的創藝青村也是每一處都好拍!由桃園在地青年們組成的市集,裡面有許多文創、手作的商品,還有多肉植物等手療癒小物,來到這可以好好的尋寶一番!

 

 



圖片來自: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如有違反使用煩請告訴小編刪除喔!)

 

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搭乘大眾運輸高鐵、機捷可在桃園高鐵站(A18桃園高鐵站)下車轉乘接駁車,台鐵部分可在楊梅站下車轉乘接駁,更多交通資訊>>請點我

 

另外還有草地劇場、假日劇場、主題地景等一系列活動,更多資訊可以上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官網 查詢喔!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