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行程懶人包
分類:懶人包 ,趣哪玩 撰文:粘
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 ,


| 文章目錄 |
1.地景藝術節相關資訊(地圖及導覽)
2.四大展區精彩地景藝術焦點
3.交通指引


欵,每天熟悉的道路看起來不一樣了,而且,變的更美麗!




原來是地景藝術開始展出,所到之處,都讓在地景色變的更美。



在忙碌工作之餘,出門散散心,把自己丟入自然環境裡,深呼吸,看看雲,幸福,就是能夠發覺當下的美好。



2020+ 為了明天更好,更有力量


2022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即是2021因疫情停辦的[ 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共分四大展區,集結眾多藝術家,展示33件地景藝術作品,舉辧論壇與講座、攝影展、遺址展、活動更延伸至人文輕旅行與手作體驗,歡迎民眾一起同遊參加。




1.地景藝術節相關資訊(地圖及導覽)


➤展出時間:2022.03.11(五)-03.27(日) 


➤展出地點及主題:



➤下載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資訊表格(地景/光雕/論壇講座/攝影/遺址展)
>>點我下載


*地景藝術顯示作品代號,主題內於詳見下列:



地景藝術作品[代號]與參展藝術家名單


01。守護之眼/楊海茜 (手藝創作藝術家)
02。聽見自然/黃美惠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兼任講師,專職藝術工作者)
03。看見桃園/江元皓(法國里昂國立藝術學院)
04。流竹/許倍銜教授+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學生
05。生命之河/撒部•噶照與社區共創(何佳豫,簡宜宥,褚孝柔)
06。波光/劉致宏(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07。生態的流動/周采薇 (元智大學藝術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
08。開箱桃園/西米設計  蔡歐寶
09。砌。桃趣/陳文泰(國際紙模型達人),張慧君(新銳創作家)
10。暗光鳥的春天/羅元鴻(美濃客家文物館駐館藝術家)
11。築一個巢/林純用(南島國際美術獎首獎)
12。河流的形狀/路瓦.里維拉(墨西哥裝置藝術家)
13。浪在一起/任大賢(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
14。鹿與鹿的對話/王偉權(TVBS、 蘋果日報、壹週刊報導藝術家)
15。和大地撐起的家 / 伊祐・噶照(2018年比利時國際森林雕塑藝術節冠軍)
社區共創廖運景謝秋月(藝術創作與推廣)

16。落地生根/伊祐・噶照(2018年比利時國際森林雕塑藝術節冠軍)
17。螢河戲/蘇冠印 X 陳明鈺
18。你來我往/鄭陽晟(當代鐵雕藝術家)
19。序曲/邱杰森 (法國蒙彼利埃高等美院),莫珊嵐
20。我的秘密基地/黃文淵劉瑋英(众藝術)
21。Contact/陳彥名(「魚刺客」會長)
22。心滿意竹/黃文淵莊崇琳(編織手藝)
23。鐵龍長鳴 涓涓童年/史蒂夫·席厄·克魯托 
24。毛小孩的幸福城市/林文海教授(東海大學創藝學院院長)
25。歡喜心/余燈銓(南瀛獎雕塑部首獎)
26。「漁網、土地、我」城市對話/阿信 ‧ 沙華克(台東阿美族藝術家)
27。大地之歌/黃裕欽 ,徐靖雯
28。守護(大地之鷹)/李睿紘(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陶工房)
29。尋找幸福/邱泰洋(2021臺灣國際木雕裝置展策展人)
30。火車快飛/廖述乾(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公共藝術設置首獎)
31。圓舞曲/廖述乾(第四屆台中市雕塑大展豐樂公園噴泉區首獎)
32。溪花潺潺、白影婆娑/ 許宗傑(臺灣知名公共藝術家)
33。洄家/林純用(南島國際美術獎首獎)


➤ 地景藝術主題內容介紹 >>官網


➤地圖導覽:可租借微笑單車,或是沿區步行參觀。



導覽DM手冊下載>>點我下載 (DM內容示意圖)



➤個人準備物品:環保水杯、防蚊液、帽子或陽傘。




2.四大展區精彩地景藝術焦點


以藝術之美,激發參與者反思人與自然共生的關係。



2022年桃園地景藝術Land Art 圍繞人與在地自然的共生共融關係,從美術館解放的地景藝術一直扮演的人與自然的對話媒介。今年在桃園市政府的召集下,藝術家們深入在地文化的元素,企圖讓觀賞者進行一場深入且美麗的環境探索。在飽受空污以疫情衝擊的當下,地景藝術的火花持續引起大量關注。



No.32《溪花潺潺、白影婆娑》- 來我這裡,以我一雙夜鷺之眼,凝視這條南崁溪




No.29《尋找幸福》- 蝸牛經歷千山萬水尋找幸福,他說,幸福就是當下,幸福就是疲憊之後回到溫暖的家




No.31《圓舞曲》- 音樂開始旋轉了,我們來跳雙人舞,各自站在自己的重心,以自己的力量,舞出美好的動作。




No.27《大地之歌》- 以回收物譜成大地之歌,香椿樹幹為木琴,冷媒桶為鐘,鋁管為風鈴,鐵件為鼓,再次重生




No.26《「漁網、土地、我」城市對話》- 人類製造的垃圾若是吞沒大海,大海就會吞噬人類



No.30《歡喜心》- 生活需要歡喜心,帶著歡喜心來看這塊土地,慢活感受這裡的美好



No.28《守護(大地之鷹)》- 要如何愛護育養我們的土地呢?也許就像老鷹那樣,張起視野的翅膀,守護這塊土地。



No.24《毛小孩的幸福城市》- 以大地為家,以路邊為食,偶爾有人會關心我們,在這個城市流浪的我們,其實很幸福。





No.4《流竹》- 以竹為「亭」, 在藍天綠地中享受坐或躺,體會以自然為家




No.6《波光》- 聲波化為光波,在城市的河堤旁發出幽然紫藍光芒



No.10《暗光鳥的春天》- 夜鷺與魚尾於南崁溪水岸交會你也要來共襄盛舉嗎?



No.27《築一個巢》-巨大鳥巢,令人思考以樹為家的鳥類與人類的生態共融關係。



No.9《砌。桃趣》- 天上玉璽來坐鎮,與你觀望八方,白天到黑夜。



No.8《開箱桃園 時光足跡》- 以時光感濃厚的老物品說出桃園移民的故事,等你來傾聽一段溫暖動人的故事。


default
default

No.12《河流的形狀》到底是水和河流塑造我們的道路和城市,或是剛好相反?



No.13《浪在一起》 以巨型大狗讓人類模擬浪浪視角看待流浪動物。



No.14《鹿與鹿的對話》– 進入林地間,安靜傾聽自然間的對話。



No.01《守護之 以曼陀羅造形發想青溪橋帶來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守護




| 享受綠色的光合呼吸奧爾森林學堂




| 攝影展—浪我送你回家

一個致力於為流浪動物發聲的三牲工作室,以簡潔背景拍攝出浪浪的細膩表情,以巨幅的平面作品,以及倍數放大的尺寸,為浪浪發出無聲的語言。

三牲工作室於每週三免費的中途攝影服務,為正在流浪的動物找家。



|玩地景 – 各種體驗互動課程,需事先報名:


  • 阿嬤的斗笠 — 斗笠編織體驗(3/11、3/15、3/21、3/22、3/27)
  • 「解鎖!虎頭山地底日常」周末系列活動(3/12、3/13、3/26、3/27)
  • 悠遊水桃園 — 南崁溪親子寫生日(3/12、3/26)
  • 春日綠手指 — 盆栽體驗(3/13、3/16、3/18、3/23、3/25)
  • 匠人自造:藍博士專業仿生鳥+藍博士迴旋培育號(3/13、3/27)
  • 守護南崁溪 — 廢油再製蠟筆(3/19、3/20)

    活動報名詳細內容>> 看介紹



|旅行趣 – 桃園在地人文輕旅行,需事先報名:


  • 地景藝術節小旅行-戀戀龜山 眷想時光 (3/19 , 3/26 )
  • 山鼻農村走讀~樂活輕旅行 (3/19 , 3/26 )
  • 廟宇尋寶趣~食農體驗錦興好時光 (3/12 , 3/19 )
  • 藝起趣三民微旅行 (3/12 , 3/19 )
  • 桃林步道樂活趣 ( 3/12 )

詳細報名處及行程介紹 >> 官網旅行趣



2021+ 地景藝術節,邀請你一起來賞玩~



3.交通指引




以上展區資料來源: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