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堅持做自己、不忘初衷「享樂蜂蜜」農場|親子體驗|特色農業場域
分類:趣哪玩 撰文:廖 悅珊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

羨慕小熊維尼吃蜂蜜的滿足神情嗎?

那種甜甜滑潤口感,入喉即帶笑容的美麗滋味,春夏秋冬皆適宜,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的完美蜜蜜。

位在大溪的「享樂蜂蜜農場」除了讓你品嚐蜂蜜,更可以體驗採蜂的樂趣。提供完整安全裝備、蜜蜂生態導覽、手作蜂糧餵蜂,一系列活動,讓你感受蜂蜜的生成。

蜜蜂姐姐會先帶著大家認識蜜源植物,包括黃花酢醬草、大花咸豐草、台灣欒樹、苦楝樹…等,這些隨處可見的野花、行道樹,都是蜜蜂的主要糧食。

在這裡也可親手製作蜂糧,就是蜜蜂的零食,主要成份為黃豆粉、脱脂奶粉、白砂糖、花粉、梅子酵素,以一定比例搓揉混合成球狀,時間也有限制,太久會導致太黏,蜜蜂反而不易入口。

農場本身取得「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所舉辦的「小小蜂農」體驗活動超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可以上農場粉絲專頁報名唷!

享樂蜂蜜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joywithhoney

大家都以為蜜蜂很兇狠,動不動就螫人,當你願意親上一線深入了解,才會知曉蜜蜂的可愛與辛勤努力。無論是抖蜂、掃蜂、搖蜜,每一個訣竅都要拿捏得宜,蜜蜂阿嬤也會在旁將燃燒的樟木片放進噴煙器,鎮定訓服蜜蜂,維持蜜蜂好心情,完成採蜜後,還可以獻上親手製作的蜂糧作為犒賞喔。

玩累了,就要吃點甜食犒賞自己,歷經一年研究,開發出香甜動人的蜂蜜生乳捲,滑順的鮮奶油加上綿密蛋糕,品嚐一口即可感受濃濃蜂蜜香醇,這樣的滋味只有「享樂蜂蜜農場」獨家享用,更有蜂蜜洛神花茶、蜂蜜醋飲、蜂蜜檸檬飲、蜂蜜杭菊花茶四種飲品可供選擇,天然食品,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為了愛吃蜂蜜的客人們,蜜蜂姐姐辭去了工作,成為青農返鄉的代表之一,接手家中經營的蜂場,從什麼都不懂,到一手包辦生產、行銷、通路,漸漸打開農場知名度,推廣生態教育的過程中,過著你追我跑、你螫我腫的遊戲,看著新鮮金黃色蜂蜜流淌而出,那種感動與成就,無法言語,小孩的笑容與驚訝的神情,伴隨著濃醇香的蜂蜜滋味,一窩蜂、一只蜂箱、一股傻勁、一瓶安心的蜂蜜、一道道嚴格檢驗、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才能產出值得細細品味的產品。

  

享樂蜂蜜農場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108弄29號

電話:0974-091-936、03-389436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joywithh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