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美食] 小山丘私廚—打破餐飲疆界,以空間演繹食材真滋味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eng carol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 ,




跟親友一起吃火鍋,你在意的是食材美味,還是有人伴陪用餐的時光?


在什麼樣的空間享用美食,已經成為現代人對餐飲的需求之一。在龍潭就有火鍋店,不但美感表現的純粹極緻,更把人與人的關係,演繹成為空間美學,讓在場享受煙火氣的客人,更貼近人、自然環境與食材的關係。


一幢簡約白的棟天房子,從遠處看過去,像白色的方塊體,若不是招牌上印著小山丘私廚火鍋,還以為是美甲或美髪沙龍店。以白色的牆,撘上象牙黑的帆布,極簡俐落的建築風格,座落在華南路一段和福龍路三段的交界口,開車及走路過去,很難不注意到它。










走入小山丘,頭頂上是挑高的天花板層,往上仰視,是二片橫幅的黑白影像背板交叉而立,彷彿進入一個多重宇宙空間,從四周的任何一個角落走到中心點,都可以看到上方的視界,地面的座位區寬敞而明亮,暖色的木製長條桌,從門口延伸到底,對於一個人來用餐的客人而言,陌生人成為了最近的陪伴,店家特別在長桌上設計一排白色吊燈,在光源的照明下,引導客人們專注於享受火鍋進食這件事。









引進在地食材,是小山丘的品牌靈魂所在,同時也呼應看板上的黑白影像,透過用餐,使人與土地產生返璞歸真的連結,以來自世界各國的新鮮肉片,各地農漁蔬菜,菜市場口碑老店肉丸,撘配店家特製的原味醬料,即便沒有沙茶醬,也能品嚐原形食材的真滋味。店內也有零售農夫品牌-神農生活系列食材商品及禮盒組,以實際的商業行動支持在地農夫。


隨著季節的變換,小山丘也跟著時令推出研發菜色,像是漢方麻辣鍋,使用上等朝天椒與多達20以上中藥材熬煮,再添加不能少的老豆腐和鴨血,重視湯頭的客人千萬別錯過,懷念酸菜鍋,海鮮酸白鍋與五花卷酸白鍋只要沾店家特製醬料就很美味,喜歡牛肉的客人,推薦美國安格斯牛五花,肉質口感紮實不說,份量也足夠;菜盤也走自然主義,捨棄加工食品,全部以新鮮原形食材為主力。


現代人上餐館打評分已成為一種形式。如果說有什麼用餐比評比更重要的,也許就是小山丘所要傳達的:用心體會自然給予我們的幸福,才能深入飲食的意義了吧。












小山丘私廚
電話:03-489-2017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華南路一段131號
公休日: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