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龍潭]小山丘私廚火鍋 好好生活 好好吃飯 一起來場尋味之旅吧!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 ,

IMG_0218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飯了?

忙碌的工作日、快步調都市節奏,現代人生活中「速食」主義,儼然成為人們吃飯的習慣,重油、重鹹、填飽肚子,讓食物成為種「餵飽自己」的工具,有多久沒跟家人或是三五好友,靜下心來好好品嚐食物的美味?捨去過多調味誇飾,回歸食材最原始美好,品嚐色、香、味俱全的天然,重拾餐桌日常,讓心徜徉與味蕾結合,位於龍潭這間小山丘私廚火鍋,運用最新鮮的當季蔬果熬湯底,不添加味素等人工香料,口口都能品嚐到食材精華,也讓吃飯成為種賞析之旅,從空間到食材處處都是種品味,用不一樣的角度,再次學習吃飯這門藝術!

 

IMG_0532

Practising the good life. My little hill

回歸內心最自然的生活態度

徜徉在大片綠意中放縱,任心中的純真恣意奔馳,或急或徐的踏上溫潤沃土,有多久沒有這麼快樂自在?就像踏上宜花東那片淨土般,享受身心都放鬆時分,開始與自我內心深層的對話,位在龍潭這間小山丘私廚火鍋,把大自然搬進用餐區內,打造從眼、心、口、嗅都能卸下防衛回歸本質的感知狀態,以新鮮植栽引領,用新鮮食材烹調,讓人體驗「好好生活,好好吃飯!」的真諦,挖掘內心真實的渴望,讓生活更有態度!

 

關於小山丘

原來「小山丘」的構想一直在老闆腦中,一開始並沒想到會在龍潭開店,偶然機會下經過現在小山丘的店址,老闆說住在龍潭多年,這就像他的第二故鄉一般,秉持著回饋地方的精神,於是小山丘就這麼落腳了!看似隨興卻是扎扎實實的規劃,從空間、食材、理念…每一處構思都像劇本般緊密鏈結,隨處一隅都擁有它的故事,也因如此來訪的客人們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IMG_7614

更好的生活提案

在台北工作多年的老闆,每天接觸到非常多的人事物,看著身邊的人們,可能是一位攝影師、設計師、助理、認真的上班族….不論是何種職務都非常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讓處在一個感覺有點重要卻不是非常重要之上的小資族們,可以用平價卻又能犒賞自己的美食之旅,讓自己享受一下,最好的食材、舒適的空間,隨時都能向生活提案!讓美食成為可以說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是午休的用餐時間,或是下班後的放鬆時刻,就像老闆說的:「離開,是不用計畫的!」小山丘就像是都市人心中的淨土般,滿足人們內心那股想逃的衝動,不用刻意裝扮或計畫,只要你想!時刻就能遠離忙碌的快節奏,練習生活,從開始懂得『吃』開始。

 

尋找自己內心的渴求

一份沒有照片的菜單,與其他火鍋餐廳不同,老闆說我們該練習:懂得挖掘自己內心真正的需要!不靠外在圖片制約客人點餐、讓客人遵從自己內心的渴求,懂得選擇自己所愛才能讓生活更有態度!

 

 

IMG_7618

店內採一人一鍋制,選用日本百年鑄鐵鍋,以其加溫特性,讓根莖類的食物精華釋出,來自日本的筷子、筷套還有美國進口的餐具,即使在熱湯中穿梭也能吃得更安心!餐間來杯日本進口的茶,搭配藝術家手作的藝術陶杯,搭上台灣食蔬清甜、米飯扎實,讓用餐更有溫度!就像旅行世界各地般,用著來自台灣或世界各地的嚴選,學習吃飯的藝術!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餐廳裝潢顏色以自然色為主,有別以往火鍋店,符合人體工學的用餐環境,打破傳統吧檯、不再一桌一桌的隔間,而採用長桌形式拉近人跟人距離,主角不再是空間,整體的顏色、高度都降低,減少視覺度壓迫感,用真的植物營造自然環境感,讓客人在最舒服的環境中用餐,心自然也放鬆下來。

 

 

FUN假趣(@wearefun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內的每份餐點除了肉類外,菜盤跟米飯每周都會更換,打造「流動的田間食堂」,除了與在地小農合作的季節食蔬外,走遍台灣各地的老闆,也會從每個縣市限時直送,最新鮮的時蔬,所以同一個月來就可能吃到各地的美味,不用驅車前往就像走訪過各地般,跟著陽光走的米,連米都不馬虎!每個季節都有最適合的主餐,讓以米食為主的台灣人可以更認識寶島各地的美味,不把菜單作死,認真用食材演繹,讓每場味蕾饗宴都能帶給人們滿滿的幸福感。

 

螢幕快照 2018-04-02 下午9.11.44 螢幕快照 2018-04-02 下午9.09.18有別傳統火鍋店,小山丘主打豬肉,無論是來自花蓮純淨豢養,或是良食達人吳季衡先生來自雲林的高級肉質,不辭辛勞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最好的,台灣知名飯店的食材在這也品嘗的到!扎實肉脂、漂亮的油花分布、在清甜湯頭中稍稍川燙,搭上店家特調的酸甜沾醬,沒有肉騷味,口口都能咀嚼出豬肉脂香。

 

IMG_7653

除了在食材上支持在地小農外,店內未來也會規畫一區,引進神農市場的台灣農產品,用行動認識、支持在地農業,讓來這用餐的朋友也可以把健康帶回家!

 

出走,不用特別計畫,美食就是藍圖,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小山丘littlehill.life 私廚火鍋<<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周一~日11:30-14:30、17:30-21:3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03-489 2017(建議可先撥電話預約)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華南路一段131號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旅行

趕快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IMG_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