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龍潭] 文青小店裡的南部碗粿&雞湯「曾馨食堂」 真心無誤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 ,

P1066500

桃園情 X 台南味

「小弟姓曾,老婆有個馨字~剛好諧音真心~」總會有一種味道讓人難忘,可能是對家鄉一種想念、也可能是旅行中一股著迷,喜歡台南小吃的老闆,將記憶中的府城美食點滴研究,透過對食材的認識與熟悉,從比例調配到烹調成品,每一步驟都用心呵護,隨著蒸籠煙霧穿梭忙碌,讓小小的食堂裡總是充滿人情味。

 

P1066480P1066489

位在龍潭市區在地信仰中心龍元宮旁一處轉角,簡單黑字招牌,再加上紅色「粿」字記號,沒有過多華麗裝飾,樸實的靜待一隅,牆上掛著幾個木片,菜色不多卻樣樣都得下足功夫!家裡原是經營客家無菜單料理的老闆,在父母年邁退休後,決定轉換跑道,從小就熱愛「下港味」,於是展開了南部美食取材之旅,加上自己對料理的熟悉,店內每道料理都是從老闆的味蕾慢慢研究出來,碗粿在來米漿比例、雞湯選用食材,每一試都十足「曾馨」,把南部料理精髓結合自己的巧思,用銅板價格跟大家分享。

 

P1066483P1066500

攤上的蒸籠是每天限量60碗的碗粿,由於老闆的堅持每天現碾米漿,開店前往往要花上半天時間,不用機器、全程人工!所以產量有限,也因為這份堅持店裡的碗粿吃起來口口都真材實料。

 

P1066492

一盅雞湯、一碗碗粿,看似簡單的搭配,卻往往能溫暖人心!雞湯中回甘清甜,是龍眼乾與老菜脯的陳年精髓;扎實碗粿淋上很是夠味的蔭油蒜蓉醬汁,隨米香咀嚼噴發,再搭配一口雞湯,養生零負擔的吃法,美味不可言喻!

 

P1066504

不定期菜單_老菜脯雞湯

「把爸爸收藏30年以上的老菜脯拿來燉雞湯,而且還賣銅板價,快被罵死!」逗趣的開場後,老闆便向我們介紹起這道料理,除了十分珍貴的陳年老菜脯外,還特地添加了龍眼乾,與雞肉慢慢燉煮,讓肉汁精華與食材精萃,全都融到湯裡頭,含在口中不時能感受到菜脯回甘的激昂,入喉後回升的是龍眼清香,咀嚼飽吸湯汁的雞肉,養生祛寒來一盅絕對值回票價!由於老菜脯數量不多,所以老闆說會斟酌使用不是每天都有,一週熬個2-3次,想嘗鮮的朋友可要碰碰運氣囉!

 

P1066515

真心不騙_南部碗粿

較一般南部碗粿更扎實的口感,老闆說米和水的比例是關鍵,曾馨的碗粿米漿成分較高不加其他粉調配,所以吃起來更為扎實,每天現碾在來米漿加上炊粿前加入滷肉汁攪拌,所以顏色較為深一點,菜脯、蝦米、香菇,用鳥蛋取代鹹蛋,降低整體味覺強度,切一塊入口,咀嚼的過程中不只吃到滿滿的米香,更有滷汁交融其中,真是滿滿的濃郁!

 

小小的空間裡展放著白屋小集的文創小物,到龍潭龍元宮附近,別忘了找找紅色「粿」字,來一盅雞湯再走吧!

 

曾馨食堂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7:00–20:00 (週一店休)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龍元路43號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趕快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IMG_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