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蘆竹]新鮮現撈X海的美味 都在「巷內小館」
分類:找美食 撰文:ricefoeman
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進餐廳後一個個裝著新鮮海鮮的魚缸立即映入眼簾,立馬就誘發唾液的分泌,其實蘆竹就吃得到現撈的美味海鮮,加上簡單的調味及精心烹調,螃蟹、蝦、鮮魚、透抽……隨即就成了桌上佳餚,超適合三五好友在忙碌過後的夜晚,在這來上一杯啤酒與新鮮好味的料理。想吃海鮮一定要跑竹圍或永安漁港?不訪就到巷內小館走一趟吧!

 

小館顧名思義不是空間大,而是一種小而精緻的概念,巷內小館就是這樣的一間餐廳,簡單的幾個圓桌、以紅磚與復古的感覺呈現出室內空間,一入門幾座水族箱特別吸引人,各種活跳跳新鮮的海鮮立馬映入眼前讓人食指大動。

 

海鮮要吃得好料理絕對不能複雜,簡單的調味才能明顯提亮食材的鮮美。新鮮的魚若擺在眼前要怎麼料理才不會浪費?若可以就簡單以沙西米方式,單純的只吃魚的鮮甜味!

 

清蒸鮮魚也是能吃出魚的原始美味,加點醬油及簡單調味再加上新鮮青蔥、蘿蔔絲等等,夾一塊魚肉大口咀嚼就能嚐到最鮮魚最甘甜的味道,另外再將湯汁淋在白飯上,隨意就能扒掉一碗飯!

 

加點米酒、鹽巴、蛤蠣提味、蔥段及豆腐,整鍋鮮魚湯將魚的營養全部鎖在湯汁及豆腐中,天冷的時候來一碗鮮魚清湯暖心又暖胃。

 

在巷內小館的烹調就像升級版媽媽的味道,吃起來像媽媽的手藝,但深深咀嚼後待食材的香氣更加提升,又像在高級餐廳用餐的口感,每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每一口都吃得到廚師的用心與細心,就像巷內小館夫妻倆對於餐廳的用心與認真。

 

巷內小館 

小館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海山路670號

聯絡電話:03-324-3982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earefun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