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龍岡]老教堂的美麗變身《癮食聖堂》X老宅故事多
分類:找美食 ,趣哪玩 撰文:林 岳德


癮食聖堂是阿美米干相關企業中的其中個品牌,位於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他們的文化總監福英姊說她就是從小就是在這裡長大,他們都是滇緬孤軍的後代,小時候與父母從緬甸金三角徹退來台,就住在忠貞新村這邊,原本整片園區都要拆掉,預計可能會由建商來做發展,但他們覺得如果這個地方不在,所有的回憶、故事都會隨之消失,滇緬孤軍的異域回憶也將不復存在,因此到處奔走,各方溝通之下,才把這個地方保存下來,而癮食聖堂就是這個地區以前中壢教會忠貞聚會所,是間已經50年的老教堂。





老闆將這間老教堂改成一間非常有特色的餐酒館,一進門就可以看見有教堂大風琴裝飾的吧台,抬頭可以看見一個大十字形的天窗,太陽照下,會在地上印出十字形的光影,光影隨著陽光不同的角度,而有不同的變化,印在復古的磨石子地上,有種莊嚴的感覺,但與之對比的,是整體藍色的牆面,有與深色的窗框,搭起來有種chill的感覺,這有點充突感的設計,馬上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許多小細節,像特別設計的彩色玻璃,與牆邊的老鋼琴,保留了教堂的原素,但確神奇的讓人放鬆,從側門走出去,還有戶外座,有的時候在這裡也會有一些音樂表演,晚上裝飾燈一亮,也有另一翻風味。





福英姊說他們望給年輕人發揮的空間,這間店的店長與定位就是希望年輕人喜歡,也希望和他們旗下其他品牌有所區別,所以以餐酒館為主,並且給自己規定這裡的餐點都不能使用筷子,但有要保留滇緬料理的特色,他們絞盡腦汁在想怎麼做出有滇緬特的色的西餐,試驗了好多次,才發展出現在的菜單。





在沙拉的部分,最特別的是牛乾巴沙拉,牛乾巴就是雲南的牛肉乾,是用牛肉用特製醬和香料醃過後風乾做成,這裡的牛乾巴不會太硬,吃下去特製的香味會在嘴裡化開,加上特製的胡麻醬,和生菜,綜合了牛乾巴的香鹹,變得輕爽開胃,真的是其他地方完全吃不到的組合。





開胃小點第一次吃一定要試試轟炸金三角,這個名字就是來自當時孤軍從滇、緬、泰金三角徹退來台的故事,用手工麵皮包咖哩馬鈴薯下去炸,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而且咖哩並不會特別濃,和馬鈴薯搭在一起,外酥內軟的口感非常好入口,小朋友也一定會非常喜歡。





主菜的部分也是非常用心,特別一定要推薦的是焗烤千層米干,把米干用千層麵的做法,讓米干有新的生命,米干比真的千層麵更軟,不會像千層麵吃起來這麼韌,而且米干與西式的肉醬意外的融合,起司也用得很多,烤到表面是脆的,而裡面是會牽絲的口感,是最剛好的焗烤口感。





另外,還有泰式功蔭冬義大利麵,和打拋雞手感薄餅也非常有特色,功蔭冬湯泰國傳統的料理,就是泰式的酸辣蝦湯,店家把泰式酸辣的香和酸辣的口感做成義大利麵的醬汁,蝦也非常大隻與新鮮,吃起來非常過癮, 是其他地方很少能嚐到的口味,而打拋雞手感薄餅也非常好吃,薄餅非常薄脆,打拋雞和起司非常搭,打拋雞帶一點辣,會刺激味蕾,讓整體的味道有不同的層次感





在甜點一定要點的就是教堂布丁,在布丁上用糖拉成美麗的網,看起來非常精緻,都有點不好意思破壞,吃的時候還把糖網混著布丁一起吃,口感非常好,布丁是口感非常紮實綿密,香味也很濃郁,是好看又好吃的甜點。





來癮食聖堂真的可以吃到非常特別的創意料理,在這些創意料理中也可以感受到異域後裔想要好好讓大家知道他們故事的堅持,也不停的用料理在告訴大家他們的故事不能不遺忘,也告訴大家他們故事也一直在繼續。




《癮食聖堂》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四  11:00-21:00

          星期五~星期日  11:00~22:00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44之1號

電話:0908 935 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