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冬季最大黨「小編火鍋黨」 私藏8家美味鍋物
分類:懶人包 ,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 ,

說走就走吃鍋去!

又到了一年一度可以光明正大囤積脂肪的季節啦!來到冷冷的冬天,小編就愛相揪好友,來個「肆無忌憚」的火鍋趴!桃園火鍋哪裡吃?喜歡海鮮、嗜肉動物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幾個月天公作美的好時機啦!無論是養生或是補充「熱」量,好好犒賞自己一番、聯絡感情、尾牙聚餐,說到吃火鍋通常二話不說馬上成局!整理出這陣子小編又再次到訪的8家推薦,心動?那就快點行動啊!來場不忌口的美食之旅吧!

 

第一推、[桃園]霸氣的總和「金鍋盃桃園店」大份量火鍋大大的滿足>>閱讀更多

 

健康煮義 吃好也吃巧

火鍋湯底可說是一門淵遠學問,關於金鍋盃的湯底可說是十分費功夫的!以白甘蔗為基底,加入玉米骨、雞骨、鰹魚佐玫瑰鹽等,耗時熬煮72小時後,才能上桌品嚐,關於湯頭甜度部分,則是當日蔬果、高麗菜心等,當日燉煮,每天撈起不過夜,隔天再加入新的蔬果繼續熬煮,所以湯頭很是清澈沒有過多渣渣,不用化學調料讓客人吃得更安心,就是美味的關鍵!

 

重量級「航空母艦」上桌!

天使紅蝦、大草蝦外,北海道干貝、鱸魚、鮑魚、生蠔、中卷、文蛤,鮮嫩鱸魚加上韌實鮑魚、稍稍川燙的滑順生蠔帶點淡淡奶香、彈牙干貝、新鮮中捲加上甘甜蝦肉,海鮮拼盤絕對份量十足!另外煮蝦也是門學問,要先將頭倒掛在湯頭之中,讓蝦膏融入鮮甜,釋放出正港海味後,再整隻蝦入鍋,這樣的蝦肉吃起來,才會嫩度適中,平常不剝蝦的小編都放棄堅持,直接入坑了!

 

金鍋盃桃園店>>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0:00(公休依店家公告)

店家電話: 03-332 8778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61號

 


第二推、[桃園‧藝文特區]高CP值!衝擊性的融合!「平和會館」日式涮涮鍋物 mix 現烘咖啡館 >>閱讀更多

 

SAMSUNG CSCSAMSUNG CSC

超高CP值 個人鍋物

以差異化經營策略 完勝桃園涮涮鍋

招牌很低調,沒有明顯提示涮涮鍋,如果不是聽家人提起過,真的會一時不知道他的經營項目,加上對於「會館」有招待所的印象,讓我更覺得這間店富有神秘、隱密以及高貴感,店面採獨棟設計,1樓是 Peace coffee,有對外營業,提供專業咖啡、花草茶及各式甜點。2樓即是經營個人鍋物,招牌一樣低調,不明顯提示是涮涮鍋店。

 

154539

平和會館的用餐模式很特別,吃完火鍋後,會被邀請到同經營者營業的咖啡館享用餐後飲品,可以在悠閒的空間絮語,有別於傳統涮涮鍋用餐完後的無法談天聯繫情感的急促。

 

平和會館 & Peace Coffee>>粉絲專頁

店家電話:03-357 1129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一街163號

營業時間:11:30 – 22:30

 


第三推、[桃園]進補正當時,在地人報你知:三民路養生雞,飄香20年只賣這一味!>>閱讀更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冷冷的天就想來一鍋!

關於藥材與食物結合,強調「醫食同源」的食補文化,一直是東方人遵從的養生之道!從天然食材中攝取精髓,每到冬令時節,「進補」好像也成為了大啖美食的另一個藉口,位於桃園市三民路上這間養生雞,小小的店面到了用餐時分就馬上滿座,可以窺見它強大的魅力!至今已飄香20多年,是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私藏名單,沒有報章雜誌宣傳、很是低調的店家,擔心會影響老客人的用餐品質,一直以來都不太願意接受媒體轉訪,所以想到這用餐,真得靠熟門熟路的老饕引路、介紹才行呢!

 

P1022943

「良藥苦口」是一般人對中藥的既定印象,加入「食補文化」後,當然不能少了美味這個重點!藥材、新鮮烏骨雞當天現煮,搭配菱角、玉米筍…等多樣配料,上桌前店家會先幫忙把需要熬煮較久的食材烹調完成,讓你一上桌就可以立馬品嚐真的超級貼心的!店家說因為湯頭會越煮越濃,所以上桌後用卡式爐煮滾,建議轉成小火或是關掉,等到要下料的時候再打開即可!

 

 

養生雞>>官方網站

店家電話:03-3348 467(採現場排隊方式不接受訂位喔!建議可先電洽現場詢問)

店家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255號

 


第四推、[桃園]來來現宰羊肉爐 在地好滋味重現 溫補正「到時」!(2017年老店新開張)>>閱讀更多

 

IMG_3277

入秋後的天氣總讓人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湯暖暖身子,採「溫補」方式的羊肉爐是最好的選擇了!原在春日路上的羊肉爐,現已遷到三民路上重新開幕囉!「來來羊肉爐」採用的是台灣現宰羊,有別於進口羔羊的冷凍肉,當日溫體的軟嫩肉質,加上清燉鮮甜湯頭,還有多種羊料理加持,就是它的迷人所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由於現宰處理所以非常新鮮,聞起來沒有羊騷腥味,依不同部位肉質屬性,先選兩道基底隨湯頭一起上桌,基底一般建議是羊腿、羊骨等需要熬煮較長時間的部位,其他的為保持肉質嫩度,所以會切盤等要吃的時候再現燙,另外店家特別推薦–羊腿,可是店內招牌,每天限量供應賣完就沒有的,滿滿膠質表皮,搭配輕甜湯頭,就是「尚天然」、不膩口的養顏美容聖品!

 

 

來來羊肉爐 >>官網

營業時間:週一~日16:00-2:00

店家電話:03-333 0460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127號

 


第五推、[桃園]堅持傳統的老派鍋物 佑專石頭火鍋店>>閱讀更多

位在桃園市府附近這家「佑專火鍋店」一到冬天滿座不在話下,饕客往往都是為了「思念」這一味而到來,店內採自助式取菜,想吃什麼自己拿好拿滿,單價表也標示的很清楚,每人低消250元,三五好友聚餐經濟實惠!

 

肉片部分分為牛、豬、羊,店家會在開鍋前先詢問,建議肉類一定要點好點滿!因為錯過第一次爆炒機會,後面就只能享用川燙的原汁原味了。另外店內還有天使紅蝦,超!級!大!隻!der!飽滿新鮮的肉質,加入香油大骨湯底中熬煮,蝦味更顯鮮甜,想吃海鮮也一併滿足!

 

佑專沙茶石頭火鍋店>>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3:00(週二公休)

店家地址:桃園區中山路446之1號1樓

店家電話: 03-333 6897(用餐時間建議提前電話預約)

 


第六推、[桃園 中壢]天冷欠一味?「陽柳塘養生鍋物」招牌薑母鴨vs刈菜雞 你選哪一道?>>閱讀更多

陽柳塘_171020_0040

位於中壢COSTCO附近這家陽柳塘養生鍋物,隱身在巷弄之中,每到秋冬之際總讓人忍不住「聞香而來」,是許多饕客與在地人聚會的不二選擇,以「就像走進自己家廚房一樣」為理念,相信健康與美味是可以兼顧的,選用新鮮食材、搭配現熬湯底,每天限量供應、賣完為止,以確保入口的每一份美味都讓人安心,也許就是這份堅持與細膩,讓人季節一到就自動報到!

 

陽柳塘封面

甘甜美麗「刈菜烏骨雞」v.s.暖身聖品「薑母鴨」

說到對刈菜的印象,總讓人不自覺眉頭緊皺…苦澀的感覺,馬上刺激唾腺抗拒!有別於油膩、重鹹的口感,刈菜烏骨雞清甜回甘,讓進補、饞嘴兩相滿足,好像多吃一點也沒負擔般,如果把刈菜雞比喻是謙謙君子,那麼薑母鴨絕對是豪放烈士!用老薑母熬煮出的金黃湯底,表層麻油交織著鴨肉脂香,經典美味隨湯滾動而飄香,鴨肉韌實有嚼勁,卻不會乾柴難嚥,再拌上一盤Q彈麵線、搭配現燙高麗菜,就是冬天一定要跟體重大戰一次的味蕾之爭!

 

 

【陽柳塘】養生鍋物/養生湯品/養生甜品 >>粉絲專頁

店家電話:03-4905339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六段435

營業時間:12:00-22:00

 


第七推、[桃園 大溪]老饕級古早味『韓鄉石頭火鍋』秘傳湯頭一試成主顧!>>閱讀更多

白天的大溪老街除了文青咖啡廳、傳統小吃、美味豆乾熱鬧歡騰氣息外,入夜的大溪,街上燈光初醒,寧靜帶點古樸之美,散散步也是不錯浪漫!轉角進入巷弄,這家隱身在古厝中的韓相火鍋已經飄香30多年了!傳承的湯頭與新鮮食材,不預約可是吃不到的喔!

 

自釀香油mix甘甜洋蔥 香味直沁腦門

切絲洋蔥在香油熱度中綻放鮮甜,加入青蔥、芝麻一起拌炒,當嗅覺接收滿郁香氣時,理智早就罷手的口水直流了!再加入肉片炒至半熟,讓肉質接收香氣,浸潤在金黃滑嫩之中,最後淋上店家功夫熬煮高湯轉小火煮滾,鮮甜湯底選用蔬果與大骨熬製,讓食材甜度慢慢釋放在熱呼之中,淺淺乳白飄上一層脂香,光是湯頭就這麼豐富,另外炒肉也是門學問!除了增加湯頭香氣外,對肉片的口感也是很加分的!不能炒製過熟,以防再次入鍋後過於老柴,稍微拌炒、略帶紅韻的粉嫩熟成狀態,再次川燙後才會鮮嫩好吃!由於炒肉只有一次機會,建議肉食吃貨們可以一次點齊肉盤,讓店家幫您料理一番!

 

韓鄉石頭火鍋>>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每年冬季開賣,每週一二公休)

預約專線:03-388 9829(由於現場位子有限,建議提前電話預約)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46-1號

 


第八推、[桃園龍潭] 佳安薑母鴨 立冬補冬 補嘴空>>閱讀更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間位於龍潭的佳安薑母鴨,不僅僅是當地人推薦,更是外地人搶破頭的老饕級美味,從食材到湯頭,老闆堅持品質,使用自家養殖的紅面土番鴨,加上秘方熬製,湯頭清甜、肉質鮮嫩,讓微寒的秋末冬初,無論是三五好友或家人聚餐,都能身暖心也暖!滿滿的配料與大塊鴨肉毫不客氣的裝滿鋼盆,搭配整罐的米酒、切片薑母、枸杞、人蔘鬚…等中藥燉煮,饕客們口中的『臉盆鴨』就這麽霸氣上桌啦!份量十足的澎湃感,滿足著老饕們的味蕾。有別於一般麻油熬煮的作法,店家特別採用無麻油、快鍋藥燉的方式料理,溫補而不燥熱!鴨湯清澈見底、清甜不膩,淡淡的藥香搭配醇郁的酒氣,加上濃而不辣的薑母,一碗甘甜的鴨湯入喉,卻去幾分初冬的寒意,讓不同體質的朋友都能輕鬆享用。

 

龍潭佳安薑母鴨(臉盆鴨)>>了解更多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區淮子埔路132巷7號

電話:03-4712655

 


 

桃園在地旅人誌 Fun假趣哪玩 

訂閱我們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FUN假趣旅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unlife/

追蹤IG,與我們分享桃園之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fu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