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塹有約]手感與味覺玩香山! Feat.島內散步
分類:趣哪玩 撰文:林 岳德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 , , ,

香山在新竹市,是個獨特人文風位的小鎮,這個下午我們就跟著島內散步來到香山這個可愛的地方。



可愛的香山車站



旅程從香山車站開始,香山車站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歷史感,香山車站日治代就有的車站,是全檜木搭建的車站,屋頂是黑瓦歇山式屋頂,窗子是木條排成一格一格的美麗裝飾,窗子的玻璃也是一片一片,總共有525片,門旁還有細緻的滴水鏈,從許多細節都可以看出以前工藝的細,整個車站站體不大,只有44坪,非常可愛,目前已是市訂古蹟,走進香山車站,還有長長的迴廊,走在迴廊可以俯視月台,在木製的迴廊看著來往的列車,別有風情。









一品好喝的精釀啤酒



離開香山車站,我們底達纖碧爾啤酒廠,老闆48歲才開酒廠,但從老闆介紹啤酒的樣子,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熱情,而也是在老闆的介紹下,才知道啤酒迷人的地方,啤酒的成分其實非常簡單,麥芽、啤酒花及水,但確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變化與層次,老闆先帶我們了解整個啤酒的製作過程,也讓我們品嚐各種不同風味的啤酒。

啤酒依做法不同分成艾爾和拉格,老闆也熱心的帶我們一一品嚐,這裡的啤酒的麥香非常濃郁,連不常不太喝酒的我們,都覺得好喝。

在品嚐完啤酒,老闆帶我們上樓上的餐廳,享用這裡的美食,好吃的牛肉、干貝,每道都是原味料理,灑上一點鹽,就非常好吃,而且配上冰涼的啤酒,真的非常享受,最後,我們忍不住帶了一手啤酒,一手黑麥汁,以及加點了好吃的黑麥冰淇淋才不捨的離開。













台灣纖碧爾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日 11:00-18:00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6-3號

電話:03-5403472






下一站,我們來到非常有特色的玲瓏窯,這台灣少數以甕口玻璃技法,和獨創融合坩堝窯爐漿吹製及實心手工拉製工法的玻璃工坊,這裡有難得的吹玻璃體驗,真的發現吹玻璃真的是非常難的技術,從溫度、速度和力道每個細節都是學問,體驗完吹玻璃的工藝,在看身旁師傅的作品真的會到這些作品精緻的工藝所感動,每件作品的工時和所用技法的難度都超過想像,為了這些作品,忍受如果酷熱的環境與細緻緩慢的製作過程,只是希望這些工藝作品能完美的成現,並且感動別人,這是真的是讓人值得學習的職人精神,真心希望這樣的精神與技藝能繼續傳承下去。











玲瓏窯玻璃工藝有限公司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8:00~17:00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78-18號

電話:03-5181258






最後,我們來到柴燒窯烤品嚐非常好吃的窯烤Pizza,這是香山隱藏版的美食,Pizza薄皮,但有嚼勁,還有柴燒獨有的香味,還有這邊有名的窯烤雞,把雞汁緊緊的鎖在裡面,一咬就化開,是只有饕客才知道的好味道。

這次我們用手感與味覺感受與認識香山,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旅程。







柴燒窯烤

營業時間:星期五~星期日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香村路801巷17-1號

電話: 0937-17671








玩吧香山!與山海共生的物產巡禮

活動資訊|https://lihi3.cc/ZxL39

※路線及費用依官網公告為主※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執行單位:島內散步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新竹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