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 南非美食小屋 不用出國 也能品嚐南非味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非,歷經荷蘭、德國、英國300年的統治,擁有深厚的殖民背景,在東西方文化的薈萃之下,各國的民俗菜色傳入南非,與當地文化融合之後,摩擦出一種濃濃異國風味的美食火花,位於新屋鄉間的南非美食小屋,一間專營南非特色料理的溫馨餐館,讓您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南非美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非美食小屋是眾多人口耳相傳的異國餐館,原木設計的低調外觀,搭配庭院的植栽樹立,頗有草原小屋的風貌,2樓窗邊的坐位,攬盡波光瀲灩的水塘風光,窗外隨風搖晃的樹影,空間的異國情調瞬間爆發100%!

 

dsc_2206

 

老闆Georgey,早年旅居南非,也曾在當地經營餐廳,退休回台後,為了讓台灣人也吃得到道地南非菜,便將南非美食引進國內,老闆說南非菜就像自己的第二家鄉菜,為了能呈現完美道地的南非風味,無論是食材或是香料,不昔耗資從南非直接進口,讓這原汁原味的道地料理,成為客人嘴裡回味無窮的感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非美食小屋出菜份量較多,非常適合家人聚餐或是好友聚會,匯聚各國的料理,搭配南非道地的香料,老闆說,在南非當地,料理最重要的就是香料,每一家都有不同的風味,也因此造就南非料理的多元與豐富口感。如果你已經吃遍了大街小巷,需要speacial的異國風味來撫慰挑剔的味蕾,快來這裡找到讓你心滿意足的答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英式料理首推「南非英式魚排佐水蜜桃醋醬」,醋醬口感有如熟悉的台灣蜜餞,酸酸甜甜的滋味,其實是水果酒製成的前身,發酵後、成酒前取出,融入精心配製的香料,淋上炸得香酥的南非雕魚,去除炸物的油氣,水果的香氣包覆著魚肉的鮮嫩,一口咬下juicy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非風味牛肉香腸,原是德國人帶往南非的家常菜 – 農夫香腸 – 由於每家調香的方式不同,所以料理的變化度很高,老闆說吃香腸也是吃香料,水牛肉製作的香腸充滿嚼勁,Q彈的肉質搭配起士入口,經過香料洗禮後的味蕾,層層滲入的的美妙滋味,一定要來品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再來就是店家的手路菜「南非古荷蘭燉肉」(potjiekos)啦!

南非第一道歷史文獻記載的文明菜 ,西元1867年荷蘭在當地成立東印度補給站時,所帶過去的美味,更是南非的國宴料理!料理的製作過程十分繁複,加入純白酒及萵苣熬煮,完全不加一滴水,等到燒乾後再繼續添加這兩項食材燉製,連續5小時後靜置一晚,讓食材充份的吸入湯汁,隔天一早加入紅蘿蔔、西芹、水蜜桃、蘋果、香料… 等當季蔬果後,繼續熬煮入味,讓食材的鮮甜、原味,完全的鎖在湯頭之中,所以嚐起來十分清甜,沒有一絲酒味!由於製作過程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所以想品嚐這道菜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預!約!」免得撲空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處隱匿林間的歐式建築,隨處可見的動物造型木雕,叢林間穿梭的長頸鹿、猩猩,雀躍的鸚鵡擺飾,為空間點綴出非洲大草原上的熱鬧翻騰,如果有人問南非料理的特色是什麼?來一趟南非美食小館,讓熱情的老闆為您送上最道地的南非美食,喚醒你對異國料理懵懂無知的饕客生涯吧!

 

 


南非美食小館

 

新屋店

營業時間:週二~日11:00~14:00,17:00~20:00(週一公休)

電話:03-4971184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埔頂村二鄰35-3號

 

台北店

營業時間:週二~日11:00–14:00, 17:3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2767 452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