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 阿美姐の店 永安漁港綠色走廊旁的人氣熱炒,海味澎湃,鮮味十足
分類:找美食 撰文:changsirad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h54a8279

 

 

喜歡平價熱炒的朋友,新屋這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沒有富麗堂皇的門面,稍稍不注意就可能錯身而過,卻讓在地人紛紛豎起大拇指的老字號小吃店,簡潔的座位區,透過竹籬撒入的陽光,散發著濃濃的在地感,綠色隧道小徑旁的快炒海產店「阿美姐の店」,顛覆熱炒店既有的鬧哄哄印象,這裏環境清幽,倚著一座秘境小花園,隨著徐風輕撫,耳畔邊傳來陣陣清亮悠揚、沁人心脾的鳥鳴歌聲,好一個偷得浮生半日閒!

 

h54a8331

h54a8282

 

臨近永安漁港的澎湃鮮味

「阿美姐の店」鄰近漁港的地理位置,豐富的現撈新鮮食材,主打平價親民的路線,真材實料的海派美味,深受顧客喜愛!店家的出餐速度也很有效率,主廚三兩下就把菜色上齊,按耐了每一雙迫不急待的筷子,除了海鮮外,新屋特產土鵝、充滿客家風味的招牌鹹豬肉、薑絲大腸…也是menu上的熱銷菜色,網羅了海陸的美味,讓你不虛此行。

 

h54a8344

 

桂花炒沙母

秋蟹肥美的季節,來到漁港怎能不點上一盤解解饞呢!以蒜頭爆香,加入代表客家風情的桂花提味,清甜的花蜜與濃郁蟹膏交融,大火快炒後收汁,鎖住蟹與花的鮮甜,撒上一點香菜擺盤,醬汁滲入綿密的蟹肉之中,品嚐一口有別於一般熱炒的甜實口感,清爽無負擔。

 

h54a8334

 

炒海瓜子

熱炒迷最愛!經典款炒海瓜子,選用尚青的食材,搭配蒜頭、辣椒、九層塔、醬油,在大火轟隆的爐灶上,主廚功夫的掂炒翻騰後,沁煙的美味上桌!鮮甜的海瓜子與鹹香的醬汁搭配,下酒下飯兩相宜~

 

h54a8340

 

客家小炒

客家風味印象的客家小炒,吃山吃海,怎能缺少這一味!肥瘦適中的五花切絲,搭配清香的芹菜切段,以蔥、蒜、辣椒、醬油,炒出辛香樸實的調味,帶入脆口的魷魚絲、豆乾條快炒,簡樸的滋味,卻讓人回味再三。

 

h54a8359-1

 

石頭悶活蝦

以滾燙石頭為基底,將活蹦亂跳的白蝦倒入,陶鍋中砰咚砰咚的節奏,倒數著美味的開鍋,翻開鍋蓋的瞬間滾滾蒸氣一湧而上,霧茫茫的一片中,蝦的鮮甜與蔥段的香氣馬上竄出,絕對是最新鮮的吃法,噱頭十足的料理,蝦肉瞬間凝結的鮮、超緊實的口感,讓整盤秒殺搶光光!

 

h54a8371

 

砂鍋魚頭

超大器份量的澎湃度,帶朋友來大快朵頤,東家面子絕對十足!豆皮與蛋酥吸飽魚湯的濃郁,炸過的魚頭將鮮甜封鎖在黃金的外衣之下,熬煮的湯頭釋放了食材,湯勺一下!豐富的配料,盛滿一碗又一碗,彷彿撈也撈不盡的海味。

 

h54a8329

 

[老饕大推:深海鰻魚]

一條條店家特別跟漁船搶購、從深海而來的神秘鰻魚,不管煎、煮、湯、或紅燒都不違和的哦伊係捏~這道料理可說是新屋僅此獨賣,巷子內的美味,難怪老闆不藏私真心推薦!

 

h54a8373

 

隨便點都美味的「阿美姐の店」,來到新屋,欣賞完綠色隧道的美景、聆聽了沙岸上的浪淘聲、嗅聞著海風的鹹味,最後一定要來品嚐這南北二路饕客齊聚的實在料理,小小的店面給你大大的飽足!

 


阿美姐の店

營業時間:週一~日9:00~21:00(每週二公休)

電話:03-4760870, 0931-159787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蚵殼港20-1號

 

交通方式

◎ 國道1號.南下∕由新屋.中壢交流道下.往新屋方向,直達永安漁港→行至台61線左轉南下方向,行至59﹒5K處→「阿美姐の店」即達。

◎ 國道1號.北上∕由公道五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依指標上台68線快速道路.往南寮∕新豐→接台15線右轉北上,行經鳳鼻隧道後靠左行駛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行至59﹒5K處迴轉南下方向→「阿美姐の店」即達。

 


延伸閱讀>>

[桃園新屋] 永安綠色隧道・綠林與藍海間的緩緩風景

[桃園新屋] 新屋石滬・海畔三百年的守護

[桃園新屋] 觀新藻礁・走過千年,活生生的海岸線